助令完成获美国政治庇护神秘人物曝光
2016-04-12


曾赞助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川普(Donald Trump)的南京易干公司近日传出被当局调查,该公司董事长刘丹被指使用“旁氏骗局”骗取投资者资金,然后将资金转移到美国,他还被爆帮助令计划弟弟令完成获得美国政治庇护。

据《中国经营报》等多家大陆媒体报导,江苏易干财富涉嫌“旁氏骗局”、资金断裂、部分荣誉资质造假和在美国开设空壳房地产公司等。该公司被指向中国投资者融资百亿多人民币,再由美国子公司方盾集团(Founders)收购海外高尔夫球场、酒店、豪宅和游艇等,最后让中国公司高价购买这些资产,以此卷走投资者的钱。

大陆金融微信公众号“金融七公主”和东方财富网在周日(10日)披露,刘丹已经逃跑,易干在南京的总部和在绍兴和上虞的多家分公司被查封,部分管理层员工被带走调查,截至发稿仍未被放回。

据了解,易干财富由刘丹在2010年创建,公司总部设在南京,业务集中在新兴互联网金融。易干官网显示,该公司在短短五年内在130个城市建立起了超过500家分支机搆,被查前几天仍有分公司成立。

易干被指为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方盾集团的母公司,这家公司曾在美国收购大片土地用于修建高尔夫球场、酒店和住宅。

方盾还作为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川普的赞助商,于今年2月19日在旗下经营的Pawleys Plantation球场承办了川普的竞选演讲活动。当天500张门票销售一空,刘丹和妻子同方盾集团总裁一同出席了演讲会。

还有海外媒体爆料,称当局此次查封易干集团,不仅因其案涉金融犯罪,还有更重要的政治因素。

据消息人士透露,刘丹在美国和中共前中办主任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有往来,两人可能在购买高尔夫球场生意上进行了合作。在中共当局追查令完成后,刘丹在美国积极运作,帮助令完成获得政治庇护。
    来源: 周凯文 责编: Kitt

    上一篇: 无界新闻再起波澜 传“太子党”王波明受制

    下一篇: 官媒证实郭伯雄儿子一句狂言(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