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令完成〝现声〞引爆三大疑问 令计划或受严惩
2016-02-15


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近日披露,潜逃美国的令完成向美方泄露了中共机密情资。对此,令完成透过律师予以否认。令完成的罕见发声引起了外界种种猜测。港媒认为,令完成泄密案有3种可能,如果他泄露了重要机密,那么他与中共讨价还价的筹码就失去了作用,他的哥令计划将难逃当局的严惩。

日前,令完成在美国的代表律师表示,令完成希望能静静地待在美国,他正在写作一本关于高尔夫球的书。代表律师还说,令完成人在美国,但是拒绝透露他是否申请了政治庇护,或是否在跟美国当局谈话。

而此前,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曾披露令完成向美国交出了中共国家机密。但令完成透过律师否认了这种说法。令完成称,这是毫无根据的谎言和毫无根据的毁谤。对此,《华盛顿自由灯塔》相关高级编辑员表示,对令完成的否认〝不予评论〞。

针对令完成的罕见发声,港媒分析认为有3种可能:1、是令完成确实没有向美国政府交出中共当局的机密;2、是令完成交出了机密但监于涉嫌叛国超出一般的党争和权斗,从而使自己成为民族的敌人,这给令带来了巨大心理压力以致不得不透过律师予以否认;3、是令计划并未把核心机密给令完成。

港媒报导认为,从常理推断,如果令完成接受美国特工保护,在秘密地接受美国政府的问话,在确保自己没有性命之忧时,就必向美国交出一些有价值的情报来换得美国当局的保护,美国当局肯定不会保护一个没有价值的外逃人员。而中共是否派遣特工到美国对付令完成,应该说这种可能性比较小,因为令完成为防不测,有可能会将机密材料委托第三人保管。

但退一步说,令完成究竟向美国透露了多少机密?港媒还分析认为,1、是令还要给自己留后路,以免失去和美国政府讨价还价的资本;2、是这很可能会将其兄令计划推向断头台。令计划如果将大量核心机密交给令完成,无非是在自己成为阶下囚后让它成为一个和当局交换的筹码,令完成若泄露了重要的机密,该筹码就失去了作用,等待令计划的很可能是死刑。

令计划被控受贿罪等罪名,现已等待中共当局的审判。港媒分析认为,按中共常规,像令计划这样的人物一般不会判死刑,因此,令完成完全用不着节外生枝,将事情搞砸。

不过,如当局对令家兄弟产生更深的疑虑,不排除令计划受到严惩。这也许是令完成否认向美国泄密的原因之一。
    来源: 秦川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一道嘉奖令泄露习近平真实地位

    下一篇: 非法集资席卷全国 习震怒 公安部密令防动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