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降半旗悼地震罹难者 灾后重建启动
2016-02-15


过年9天连假结束,2月15日是开工第一天,中华民国各机关(构)、学校为悼念2月6日南台湾地震罹难者下半旗1天,以表达最深层的哀悼。此外,总统府、行政院等机关原订今天举行的新春团拜活动也都取消。

地震灾后工作 马英九:用效率和弹性重建

2月6日南台湾发生规模6.4地震,台南市永康区维冠金龙大楼倒塌,这起强震造成台南市116死,其中维冠大楼114死、归仁区2死,此外有551人受伤、51人住院中;收容部分,全台有13处所共安置109人,累计有313人接受收容。
台南将展开灾后复旧工作。


南台湾大地震造成上百人死亡,中华民国行政院等机关2月15日降半旗向不幸罹难的同胞表达哀悼之意。(中央社)


据中央社报导, 马英九14日在“0206震灾优先处置事项研商会议”上表示,行政院已召开跨部会协商,确定重建原则,中央政府会配合地方,以最有效率和最弹性的方式协助重建。他要求行政院提出建筑物抗震补强计划,地震让灾民感受到“我们都是台南人”,政府会全力协助后续重建工作,“天佑台湾,大家平安”。


台南市长赖清德(前右)15日上午前往维冠大楼倒塌现场视察复原进度,听取市府工务局的简报。(中央社)


马英九说,这次救灾工作,中央和地方密切合作抢救受困民众,近年来连续发生登革热、寒害和地震等灾害,行政院和台南市政府已建立良好合作模式,像行政院长张善政勘灾时提到,“我和台南市长赖清德是难兄难弟;赖市长也提到台南有困难就有八军团”,这是正面示范。


“0206震灾优先处置事项研商会议”14日在中央灾害应变中心举行,财政部长张盛和(左起)、卫福部长蒋丙煌、行政院发言人孙立群、内政部次长陈纯敬、经济部次长沈荣津一同主持会后记者会。(中央社)


是否比照921大地震订“特别条例” 行政院:18日确定

行政院会后由发言人孙立群及4名官员召开记者会。孙立群表示,外界关心是否订定震灾特别条例,张善政已指示行政院政务委员萧家淇就921大地震、莫拉克风灾时订定的特别条例做研究,并“从优”了解两者间的放宽标准,做好比对、整理后,预计18日会做出决定。


南台湾强震造成台南市永康区的维冠金龙大楼倒塌,工务局长吴宗荣指出,维冠大楼基地的部分会开挖整理到原本的地下室之后,用围篱暂时围起来。(中央社)


此外,民众关心的经费补助部分,财团法人赈灾基金会今天(15日)上午将召开临时董事会,届时就能通过必要动支;中央将循一般行政程序从中央特别统筹分配款作业,已确定可以动支。

财政部长张盛和说,已请南区国税局采取紧急措施,有关税单发放、缴纳期限延长1个月;并协调台湾银行、土地银行协助灾民办理临时提款措施,只要有邻里长协助确认身分,可提领2次、1次最多新台币10万元;灾害损失部分,申请期限也延长3个月。

经济部常务次长沈荣津表示,水电维生部分,电力已全数修复完成、瓦斯尚有48户、供水部分14日晚上12时前能恢复正常。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李彦宏称百度成功与谷歌退出无必然联系 网民质疑

    下一篇: 一道嘉奖令泄露习近平真实地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