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强震已65死 乌云密布 搜救风雨无阻
2016-02-11


南台湾强震迈入第6天,南市府公布台南震灾相关进度,到今天下午20时30分为止,已救出238人,96人送医,其中有65人死亡,尚有59人待救。

●目前D栋救援已经全数完成。

●重机具进场持续搜救台南维冠金龙大楼,市府工务局测量,当大楼倒塌时,部份建筑结构被压到地底下2.7 公尺。

●下午虽下起雨但搜救任务没有停歇,晚间雨停后,搜救人员晚间20时40分在G12发现一名女性遗体,立刻使用器材进行人力搜救,晚间8时50分从瓦砾堆中拉出遗体,身分仍待调查。

●下午20时2分,救难人员在B栋7楼发现两具男尸,其中一具已经挖出,年约40、50岁,身分待查。根据救难人员统计资料,户籍在B栋7楼的住户是林悦滨、林俞亨。

●下午17时35分,救难人员在D栋9楼之一发现15岁少年连彦翔,D栋救援人数已经结束。

●灾变中心截至下午5时统计,已61人不幸死亡(男性28、女性33人,其中59名在维冠金龙)、仍有63人目前失联下落不明。震灾发生后送医伤者共计达559人(其中9人不幸死亡),目前仍有74人住院。

●台南今天傍晚乌云密布,有降雨的迹象,副市长曾旭正向维冠灾户家属承诺,搜救工作风雨无阻,搜救也不会因雨势受到影响。

●在震灾第3天,救难人员一度传来F栋14楼失联4人,有敲击声,但今天下午13时23分确定全数罹难。

救难人员在下午13时23分挖出小女儿蔡婕淣遗体,蔡家人最后希望破灭,男主人蔡裕靖独活,痛失岳母、妻女。

救难人员在今天清晨4时30分先找到女儿蔡婕希(16岁),4时44分找到母亲徐白芬(43岁),救难人员徒手挖掘时,发现徐白芬与女儿紧紧相拥,让在场搜救人员感动不已。

清晨6时55分发现外婆陈惠华,户籍在F栋14楼。

强震造成台南永康维冠大楼倒塌第6天,搜救人员11日持续搜索受困者,在现场寻获2具遗体,送往殡仪馆并确认身分。中央社


强震造成台南永康维冠大楼倒塌第6天,搜救人员11日持续搜索受困者,在现场寻获2具遗体,送往殡仪馆并确认身分。中央社


强震造成台南永康维冠大楼倒塌第6天,搜救人员11日持续搜索受困者,在现场寻获2具遗体,送往殡仪馆并确认身分。中央社


台南维冠金龙大楼地震灾区G栋14楼,11日中午传有失踪者待救,新北市府消防局特搜队(图),偕同各单位启动人员与重机具搬移梁柱后,寻获1名罹难女性。中央社


台南维冠金龙大楼地震灾区G栋14楼,11日中午传有失踪者待救,新北市府消防局特搜队(图),偕同各单位启动人员与重机具搬移梁柱后,寻获1名罹难女性。中央社

 
●据最新统计资料,截至15时40分,地震灾害已造成61人死亡。今天在维冠寻获13死者,仍有76人失联待救,21台大钢牙执行逐层挖出缺口,由搜救人员以仪器侦测救人。

●14:00,中午传出G栋14楼,发现疑似大批失踪者,新北特搜队第一组人员,携带机具前往救援,并通知第二组人员前往支援,并携带油压支撑器材至现场。

于下午1时35分,在G栋14楼,寻获一名年纪约60岁的女性罹难者,身分待查。

●据灾变中心截至今天下午2时统计,地震已造成60人不幸死亡(其中58名在维冠金龙)、仍有78人目前失联下落不明,伤者统计达559人、其中有74人住院。

●台南强震搜救行动持续进行。据灾变中心今天上午11时统计,这起大地震已造成55死(男性25、女性30人,其中53名在维冠金龙)、仍有83人目前失联下落不明。而伤者统计达558人、其中有78人住院。

●午传出G栋14楼有1名小朋友待救援,启动搜救。重机具停工,搜救机制启动,希望尽快找到。

搜救行动兵分多路加速进行中。

●中午12时,救难人员在G栋13楼发现一具男尸,年纪约50岁,身分确认是郑正中,与先前11时35分发现是同一家人。

11时55分,救难人员在H栋9楼发现两具男性遗体,经比对失联资料,研判是黄健叡(13岁)、黄健恩(10岁)兄弟。

●12时在G栋13楼发现一具男尸,年约50岁,身分待查。

据救难人员资料,G栋13楼共有3大2小失联,名单是龚江燕、郑正中、郑伯元、魏俊杰、张轩瑄。

●11时35分,救难人员在G栋13楼发现一具女尸,身分待查,女尸身高约160公分,身旁有一支hTC手机。

南市府公布台南震灾相关进度,至今救出231人,96人送医,其中有56人死亡,尚有77人待救。

●台南大地震第六天,在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被送到医院的一名意识不清的女性伤者,昏迷5天后,昨天晚上终于清醒,医护人员立即和她进行沟通,确认她的姓名是杜雅惠后,通知家属到院,一直在灾区现场等候的家属急忙赶到医院,看到亲人还活着,当场喜极而泣。

●约11时,位在维冠大楼倒塌北侧G栋13楼位置,搜救人员发现一具大体,目前已被运送至殡仪馆等候指认,此外,搜救人员在G14楼疑似发现大批待救的患者,目前已增派人力以及机具赶往支援挖掘中。

●维冠塌楼现场统计失联特救A栋17大人、2小孩,B栋6大人、2小孩,D栋3大人、1小孩,E栋5大人、2小孩,F栋9大人、4小孩,G栋24大人、4小孩, H栋4小孩。共有64大人,19小孩失联待救。

台南震灾区维冠金龙大楼搜救行动,11日台南市副市长曾旭正(右)在现场向受灾户家属,说明救援情况和进度。中央社


台南震灾区维冠金龙大楼搜救行动,11日进入第六天,家属心急如焚,期盼待救家人尽早〝有消息〞,在说明会(图)质疑巨型机具在台北,难道拆桥比救人重要吗?中央社


台南维冠金龙大楼搜救行动,11日进入第六天,家属心急如焚,在市府说明会中,受灾户家属质疑发布重机具进场拆除的讯息错误(图),市府同意带家属到现场勘查。中央社


台南维冠金龙大楼搜救行动11日进入第六天,家属心急如焚,在市府说明会中,受灾户家属质疑进度迟缓,副市长曾旭正(背对者)说,考量人员安全,市府无疏失。中央社

 
●台南市府公布台南震灾相关进度,到上午9时为止,已救出231人,96人送医,其中有55人死亡,尚有83人待救。

●上午8时为止,维冠大楼崩塌现场,失联人数还有83人,死亡人数53人,搜救人员持续搜索期待奇迹出现。

●清晨在 I栋6-7楼间寻获一只红贵宾。

现场搜救速度在大钢牙与大量人力配合下,目前进度有持续挺进,搜救人员持续寻找受困生还者绝不放弃。

11日清晨在 I栋6-7楼间寻获一只红贵宾。  
第一面:I栋8F至15F已拆除完毕。
第二面:C、D、E、F已拆除到11楼。
第三面:H栋剩4楼(9F〜12F)其余均已拆除;A栋剩6层(8F〜13F)其余均已拆除。
第四面:B栋已拆到6楼;C、D、E已拆到7楼;F栋已拆到1楼。

●清晨5点,台南市长赖清德在前进指挥所对大钢牙拆解进度进行说明。

赖清德说,目前大钢牙逐步的分解,避免波及到住在里面的民众,不管是影响到他的生命或是影响到大体的完整,都希望做最大限度的保存及保护,所以用分解的。压在下面的A栋的8到13楼必须等到上面的H栋的9到12楼分解完毕才能救援。

●11日凌晨2点55分许,维冠塌楼西侧A7和B6交接处,搜救人员运走一名女性大体,估计身高近160公分,有短卷发、绿上衣,左手无名指有戴戒子等特征,年约50多岁,目前已经送往集中地点,身分有待确认。

●10日晚11点多,疑似在G15楼找到罹难的连健廷、徐志华2名昆大学生遗体,两人身分还有待家属确认。另两名学生蔡孟家、黄若欣周三早上,已被寻获。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寨卡病毒与婴儿小脑症  美证实有关连

    下一篇: 外交部打脸共青团 否认支持网军攻击蔡英文脸书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