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牛翻身台南大楼腰斩 总统院长南下勘灾
2016-02-06


周六凌晨3点57分,台湾高雄市美浓区发生6.4级地震。截至中央灾害应变中心下午6时32分为止的统计,共有13人死亡、480人受伤,总统马英九与行政院长张善政一早也南下勘察灾情,表示中央会全力支援救灾。

台南永康区17层楼高的维冠金龙大楼,在规模6.4的强震过后倒塌在地,钢筋水泥外露宛如灾难电影,警消全力动员,投入抢救工作,总统马英九与行政院长张善政一早也南下勘灾。

行政院长张善政:〝在那边主要是了解一下灾情,但是老实说,我们在旁边待太久,帮不上忙,反而说不定那个造成很多维安的顾虑。〞

张善政与台南市长赖清德一同在灾区了解情况,并且前往慰问已被救出的灾民,张善政也表示,中央会全力协助地方赈灾,即便赶回台北听取中央灾害应变中心的工作会报。

行政院长张善政:〝跟他们表达说我们在后面充分支持,然后那个确认说,他那边该做的事情都有做,如果有需要支援的话,跟他保证说放心我们会支援,那他们也放心的知道说,他们是可以放手去救灾,那我们就先回来了。〞

凌晨3点57分的强震,已造成11人死亡,目前全台8栋房屋全倒,5栋半倒,台南的街道满目疮痍,7个县市都在早上天刚亮就派出搜救队,前往协助救援,只为了把人在黄金救援时间内,从瓦砾堆中救出,通力合作。

总统马英九:〝我们基本上发现这次中央跟地方通力合作,配合的相当不错。〞

中央灾害应变中心指挥官、内政部长陈威仁指示,要求相关单位尽全力协助伤患就医、提供无家可归者收容处所,至于楼房倒塌、是否有偷工减料等问题,将于救灾工作告一段落后,深入调查厘清。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比中南海安全密码还强悍的机密 令完成若公开或被杀

    下一篇: 《今日点击》纽约时报:习近平强力集权 “习核心”指日可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