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移交待审 传涉案八千万
2016-04-09

中共新华社4月5日晚6点发布消息,军委原副主席郭伯雄已移送审查起诉。香港媒体4月4日披露,郭伯雄案件涉及金额达8,000万,这只是查获数字的一小部分。

港媒披露郭伯雄案金额

中共新华社4月5日发布消息称,中共军事检察院对军委原副主席郭伯雄涉嫌受贿犯罪案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消息中称,已经查明,郭伯雄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职务晋升或调整提供帮助,直接和通过家人收受贿赂,数额特别巨大。郭伯雄对涉嫌受贿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香港《南华早报》4月4日引述接近中共军方高层的消息人士披露,郭伯雄贪腐涉案金额达8,000万元,但这只是查获金额的一小部分。在过去的一周,中共高级官员和少数中层官员已经收到有关郭伯雄案件的通报。

报导称,按照中共当局目前的惯例,预计军事法庭将对郭伯雄案件进行闭门审理。

去年7月30日,中共新华社发布消息称郭伯雄涉嫌严重受贿犯罪,被开除中共党籍,并移送军事司法处理。此前,多方海外消息披露,郭伯雄夫妇于去年4月初被抓,之后被关秦城监狱。

郭伯雄家族贪腐惊人

法广去年9月报导,在担任中共军委副主席期间,郭伯雄分管中共军方总参谋部和总装备部。总参谋部在广州设有一收集东南亚情报的秘密机构,被郭伯雄利用来盗卖军火大发横财及分赃的窝点。

香港《动向》去年8月号披露,在涉及卖官、受贿及挪用军费等方面,郭伯雄与徐才厚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郭伯雄家族被查抄和冻结的资产高达258.73亿元。郭伯雄使用真名的银行帐号只有2个,总额约12万元。而在北京、西安、南京、长沙、济南、兰州、珠海、武汉等地,郭伯雄用假名却开设了55个银行帐号。在北京、天津、沈阳、青岛、济南、杭州、无锡、武汉、上海、重庆、昆明、广州、珠海、海口、厦门等15个城市,郭伯雄使用假名拥有35套住宅。

直到2015年3月,郭伯雄还要每月支付约20万元,用以补偿12名情妇或被他玷污的女性。

香港《苹果日报》曾报导称,郭伯雄涉嫌大肆收受贿赂,晋升将领按级叫价,少将500至1,000万人民币;中将5,000万至1.5亿元。

2014年12月,大陆微信圈曾经热传〈知情干部上书习主席、党中央〉揭露郭伯雄的公开信。信中称,曾掌管总政治部、总后勤部的徐才厚,其巨额财产来源是依靠买官卖官、谷俊山等后勤高官的“进贡”,仅数百亿元而已。而掌控总参谋部、总装备部的郭伯雄,不仅有买官卖官、卖地的“收入”,还有中共军方采购武器装备弹药惊人金额的回扣,估算不少于千亿元人民币。信中还提到,郭伯雄儿子郭正钢曾酒醉狂言,中共军方一半以上军官是郭家提拔的,而且都是重要职位。

《南华早报》去年3月11日援引军方消息人士透露,徐才厚、郭伯雄是江泽民在中共军队的代理人。在军中架空胡锦涛,使江泽民继续对军队决策施加影响力。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4月“扫黄” 曾涉江泽民心腹

    下一篇: 公开信事件更多内幕曝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