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专访:郭伯雄案突然公布 暗藏一重要原因
2016-04-06


中共官媒《新华网》昨晚公布,中共军方军事检察院对军委前副主席郭伯雄涉嫌受贿犯罪案侦查终结,将移送法庭处理。这一公布意味着郭伯雄案很快被审判。熟悉大陆时局的港媒《前哨》总编刘达文在接受希望之声采访时表示,郭伯雄案件突然公布,或是习近平当局的部署,目地是反击“辞职公开信”。

中共两会期间,有新疆官方背景的无界新闻网突然转发要求国家主席习近平辞职的公开信,之后,另一封同类信件也在外媒的博客出现。事件引发轩然大波,据外媒报道,当局已调查做实,事件是无界网与海外人士“里应外合”而成,新疆党委书记张春贤心腹的无界传媒董事长、新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新媒体中心主任李万辉曾紧急下令销毁证据。

《前哨》总编刘达文告诉希望之声,当局选择在此时公布郭伯雄案件,与公开信有密切的关系,目的是要反击公开信,并释放将继续打虎的信号:“为什么选择这个时候公布,因为就是那两封公开信,所以要拿郭伯雄案来平衡,(并释放)当局还再继续反贪,因为,很多人说他反贪反不下去。”

他分析,公开信所牵扯的人物,不仅仅是新疆书记张春贤那么简单,背后有一串的利益链,其中包括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张春贤应该就没有这个本事啦,他幕后肯定有人,如果是他(张春贤)搞出来的,好明显,张的太太李修平牵扯到央视腐败链条,腐败链条上还有李东生(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长),一直到周永康(中共前政治局常委),还扯到江泽民都有份。”

目前,李东生和周永康已经落马,他认为,江派发放公开信,是想逼习近平下台,因为,习近平的反腐威胁到江派的利益。刘达文分析,江派搞公开信的原因,是想在十九大人事布局的议题上向习近平叫板,希望他搞“五湖四海”, 各方面人马都要占一席位:“肯定啦,没公开信损害他的名誉,个个都觉得‘习大大’好伟大,那么他安排自己人上位就理所当然啦,如果放风说习搞得都不是那么好,为什么还要用你那些人,要同以前中共搞‘五湖四海’路线不同,所以,有理由可以和他力争,在安排人事方面。”

他透露,面临十九大即将来临,他相信,习近平一方正在秘密部署人事工作。但“习王”(习近平和中共纪委书记王岐山)打虎绝不会停止。

谈到郭伯雄的审判及量刑,他认为,郭伯雄公开审判的机会较低,但可能要重判:“有可能比较重,重到什么程度就很难讲,我想起码和周永康同等,或者更严重。因为,如果不重判,对习近平管治军队不够力,重判就可以镇住贪污军官,轻判会导致军中贪官可再放肆。”

国际调查记者联盟公开巴拿马律师行“莫萨克‧冯赛卡”大批内部文件,习近平的姐夫邓家贵榜上有名。文件显示,邓家贵2009年在英属处女群岛成立两间空壳公司,报称地址是湾仔谢斐道一个单位,习近平在2012年成为国家主席后,两间公司已经停止运作。刘达文表示,那些是习没上位之前发生的事,而且,习上任后,公司已停止运作,所以,对习的影响不大。他强调,习近平目前应该多做一些稳定民心的事,包括在民主、自由、法制及宪政上,否则,民间、知识界、文化界将累积诸多不满的声音。
    来源: 梁路思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剑指军委副主席 郭徐已除下个轮到他?

    下一篇: “巴拿马文件”风暴聚焦习近平家人 谁是泄密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