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遭暗杀疑云未散 两地武警高层异动
2016-05-06


因魏则西之死而成为舆论焦点之一的中共武警,近日有四川和河南两地的总队司令员对调。而这项异动,发生在中共总理李克强上月传在四川险遭车祸,或有被暗杀嫌疑之后。曾卷入周永康政变的武警系统,已持续被习近平清洗。

据澎湃新闻报导,5月5日,中共武警部队在成都召开宣布命令大会。国务院、中央军委命令:武警四川省总队司令员唐大淮调任武警河南省总队司令员,武警河南省总队司令员朱文祥调任武警四川省总队司令员。

值得注意的是,发生人事异动的其中一地四川,上月下旬刚刚传出李克强视察途中疑遭暗杀事件。

4月25日,李克强先后到四川多地考察。海外博闻社独家报导称,从四川武警消息人士获悉,李克强在四川考察时险遇车祸,其车队被两辆越野车故意冲闯,目标明显针对李克强的座驾而来。司机及时躲闪,越野车逃离现场。

消息指,从肇事车辆的动作方式判断,肇事者似针对李克强,有暗杀嫌疑。事件震惊北京中共中央办公厅和习近平。公安部已派员急飞四川,介入调查,云云。

尽管消息未获官方证实,不过由于习近平王岐山李克强此前均曾传出被暗杀未遂,消息获海外媒体广泛报导。现时负责李克强视察保安的四川武警高层人事异动,还是引起猜测。

近期中共军队反腐动作不断。中共官方消息称,5月3日至4日,军委纪委派驻纪检组在北京集中培训。中共军方首次向军委机关部门、战区派驻纪检组。

与此同时,近日大陆青年魏则西之死引爆医疗产业和武警系统腐败的重重黑幕,也使中共武警更加臭名昭著,成为公众批评的目标。

众所周知,江泽民的心腹罗干、周永康先后主管中共政法系统长达15年。2003年周永康还兼任武警部队第一政委,党羽遍布公安、武警政法系统。在周永康时代,其曾任政法委书记、公安部部长,强力介入武警工作,并将武警司令员首次纳入中央政法委委员行列,由此形成胡温时期以江派势力控制的“第二权力中央”。

据传2012年3月19日,周永康在北京动用武警部队发动“政变”未遂,武警系统因而被认为可能是习最不放心的部队,是习的“心头大患”。

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曾3次视察武警部队,同期武警部队高层人事进行了大清洗。武警系统已有多个将领被查。武警交通指挥部原司令刘占琪、原政委王信、原副司令员瞿木田、原总工程师缪贵荣等四名“军虎”先后落马。此外还有武警工程大学校长沈涛、广东省公安厅警卫局长蔡广辽(武警少将)等。

香港《明报》4月8日引述北京消息称,中共武警部队副司令牛志忠(中将)已在今年2月被带走调查。

对此,中共官方尚未有正式发布消息。如果消息属实,牛志忠将是中共武警部队落马的军衔最高的将领。
    来源: 李文隆 责编: Kitt

    上一篇: 港媒:习近平将重组满意的下届班底

    下一篇: 习近平讲话被曝光 或有腥风血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