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武警副司令受查 是第20名落马中央委员
2016-04-08

近日传出消息,中共武警部队副司令牛志忠因涉嫌“违纪”,于2月被带走调查,成为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中落马的第20名成员。


香港《明报》援引8日北京消息报导,今年2月,牛志忠被中央军委纪委人员从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的武警总部办公室带走,军内的通报指其“严重违纪”,但并未披露涉案详情。

若消息属实,牛志忠将成为武警部队迄今落马的最高阶将领,亦是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会落马的第20名成员、第3名军方委员。

据报导,60岁的牛志忠长期在第38集团军服役。1996年他任师长的114师转隶武警后,他历任西藏、广东两地武警总队司令,2007年升任武警部队副参谋长,2009年升任参谋长,去年刚刚转任副司令。

中共武警部队过去一直被江派所把持,属“第二权力中央”政法委的管辖之内,涉嫌多次参与政变。2003年周永康曾兼任武警部队第一政委。

此外,大陆各地的武警部队医院还参与了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暴行。

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当局对武警总部及多省武警总队高层人事进行了大规模的调整和清洗,收回了长期被各军区掌握的军事指挥权力。

2014年12月底,武警前司令王建平和前政委许耀元双双被换,王建平和被视为习近平亲信的副总参谋长王宁中将对调,许耀元与军科院政委孙思敬对调。

除人事调整外,反腐“打虎”亦在武警部队中同时进行,此前已有6名武警高官落马。他们分别是:武警交通指挥部前司令员刘占琪、武警交通指挥部前政委王信、武警交通指挥部前总工程师缪贵荣、武警交通指挥部前副司令员瞿木田被立案审查,以及武警工程大学校长沈涛、广东省公安厅警卫局长蔡广辽。

今年初有消息说,习近平当局将在今年进行武警体制改革,其幅度大过军队,其中武警核心机动部队将会改编为警卫部队,直接归中央军委指挥调遣。

中共两会期间,武警部队政委孙思敬披露,军方将提交议案,提出将军委主席负责制的重大原则写入《武警法》,确保武警部队一切重大问题由习近平指挥。 
    来源: 刘晓真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令计划秘书”骗1900万被判无期

    下一篇: 王岐山内部讲话自爆意外成中纪委书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