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前省委书记王珉落马前早有异象
2016-03-04
3月4日,已任职人大的中共辽宁前省委书记王珉被调查。据陆媒报导,王珉早上还与人吃饭,上午就被查;有博文称,其实王珉落马,之前早有异象。

3月4日,中共政协会议开幕次日,据中共官方消息,中共十二届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珉被调查。

据大陆《中国经营报》3月4日报导,王珉落马事发突然,事前并无明显征兆。

辽宁省进京开两会的一位人大代表告诉该报记者,“早上还在一起吃饭呢,上午中纪委网站就公布了王珉接受调查的消息。”

3月4日,凤凰网博报刊发博主刘逸明题为《开会不忘打“虎”  王珉落马前有何异象?》一文。文章称,王珉落马之前早有异象。去年5月4日,辽宁省政府网站披露,中共中组部副部长王秦丰在该省领导干部大会上宣布,辽宁省委书记王珉去职,由李希接任。在王珉离任后,外界盛传他的去职可能与涉嫌违纪有关。

文章称,在中国官场上,人事变动是常有之事,王珉退居二线,当时为何引人关注?除了其履历特别之外,还因为在辽宁省政府网站公布其去职消息时,仅仅只是称“王珉因为年龄原因不再担任省委书记职务”。这种表述看似正常,其实却暗藏玄机,因为在正常的职务交替过程中,均会表示对前任领导过去工作的肯定和其个人的评价。王秦丰称职务调整是中央从大局出发,也暗示王珉的卸任,年龄只是其中一个原因。

公开资料显示,王珉曾任中共江苏省委常委、江苏副省长,苏州市委书记;2004年被调往吉林,曾任省委副书记、书记、省长、省人大主任等职;2009年11月转任辽宁省委书记;2015年7月,任中共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对于王珉“事发”的源头,有关人士猜测,可能更多还是其吉林任职期间存在问题。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政协会场习李王表现不寻常 段子热传

    下一篇: 大陆富豪转移资金至海外 八种方法令人吃惊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