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会场习李王表现不寻常 段子热传
2016-03-04

中共政协会议开幕式会场气氛异常严肃,习近平和李克强表现不寻常,而王岐山会后追上习近平密语的一幕引外界关注。有猜测指,二人密语或与前辽宁省委书记王珉落马有关,也有猜测指,或与任志强事件有关。网络上则流传一个段子,调侃称习、王密语查办中宣部。


3月3日下午,中共第十二届全国政协会议举行开幕式。港媒观察发现,会场气氛异常严肃,中共政协主席俞正声作报告时,主席台上的高官面无表情,甚至无人敢离场去洗手间。主席台上几乎无人交头接耳,惟有统战部长孙春兰和身旁的全国总工会主席李建国耳语过几句,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好像有些话要和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说,但孙政才点了下头又继续低头听报告。

习近平和李克强在进场时,既没有与人握手,也没有向众人挥手,也没有拍手,只是迳直走到座位坐下。港媒发现,平时都正襟危坐的习近平,罕见地翻看起报告,在他的“带头”下,七常委多数都非常“认真”。

但在散会之后,王岐山表现比较活跃,手拿一叠文件,立即从习近平身后追上,一直在对习讲些什么,直至走下主席台仍未讲完。

陆媒抓拍到王岐山追上习近平密语的照片,在网上热传,并引发猜测、解读。

就在习、王次密语后次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前辽宁省委书记、十二届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珉“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有网民笑谈:终于知道习王为何密语了。

另有解读称,王岐山这么着急找习近平是替“老友”说话?报导说,王岐山被普遍视为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中关系最好的人,而任志强则是王岐山几十年的老友。

3月1日,中纪委网站转载《中国纪检监察报》文章《千人之诺诺,不如一士之谔谔》。文章引述习近平在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小问题没人提醒,大问题无人批评,以致酿成大错,正所谓‘千人之诺诺,不如一士之谔谔’啊!”

据《明镜邮报》报导,中纪委发表这篇文章,实际上就是反击中宣部。北京政界人士透露,有中央领导已发话训令中共北京西城区委,停止处理任志强的程序。

3月3日,新浪微博网友“统总大”发布王岐山会后追上习近平谈话间的照片,帖文称:“刻意歪曲,央视姓党变成央视姓习。中宣部系统几名正副部级高官(包括一名政治局成员),以及已退休的几名副部级官员,已经被锁定调查。《王:又黑你了。习:你放手办他们》。”

这一帖子略有调侃意味,与近期备受关注的“党媒姓党”以及中宣部围攻任志强、中纪委查中宣部等时局动向相连系。


中共政协会议开幕式会场气氛异常严肃,习近平和李克强表现不寻常,而王岐山会后追上习近平密语的一幕引外界关注。网络上流传一个段子,调侃称习、王密语查办中宣部。(网络截图)

    来源: 岳华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两会第一悬念 王岐山习近平密语为的是他?

    下一篇: 辽宁前省委书记王珉落马前早有异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