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淘代购 中国拟全面征税
2016-04-08

很多人热衷海淘、代购。不过,跨境电商税制改革新政出台后,这些商品快涨价了。(网络图片)

因为价格便宜,很多中国人通过跨境电商买海外商品。中国正推出新的税收措施,对海淘代购进行全面征税。


路透社报导,在中国大陆,奢侈品的售价远高于国外。一个新款Dolce & Gabbana手袋在米兰或巴黎的售价要比中国大陆便宜大约一半。一些中国人喜欢在国外购买奢侈品,不仅少花钱,还能够确定商品的真实性。


中国购物者的消费占全球奢侈品销售额的三分之一,但在中国境内的消费仅占其中的五分之一。中国人从国外购买奢侈品的方式是:在海外网站订购,出国旅行带回国内,或者由私人“代购”者走私入境。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喜爱海外消费,不仅购买奢侈品,还热衷价格低,质量高的海外商品,包括日常生活用品,食品等。海外代购和进口跨境电商生意越做越大。


中国当局认为海外代购严重冲击了国内消费行业,损失了大量税收收入。


为打击海外代购,中国当局加强了海关控制,对虚假报关的处罚更加严厉。携带装满奢侈品箱子的中国旅游者被机场的海关官员拦下,并被征收关税。


同时官方还宣布,将从48日起实施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税收政策,并对通过网站或由代购携带入境的一系列商品提高税收。从国外订购的手表的关税被从原来的30%提高至60%,珠宝关税被从原来的10%提高至15%
   
此外,在境外使用中国银联卡也受到限制,当局规定中国境内银联人民币卡每卡每年在境外累计取现的上限是10万元人民币。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男子实验掳童 路人无动于衷

    下一篇: 爱做菜 上海男孩被美国名校录取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