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河南省长陈润儿复杂背景曝光
2016-04-07


大陆官媒今日报导,河南省人大常务委员会主任一职由省委书记谢伏瞻兼任;河南省委副书记陈润儿出任该省省长。

谢伏瞻早年在中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工作,而这一机构被外界认为是“中共政府的智囊机构”。2006年10月谢伏瞻出任中共国家统计局长,2008年转任中共国务院研究室的主任,成为中共前总理温家宝智囊。2013年谢从中央空降地方,任职河南并出任中共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

相比之下,今日开始出任河南省省长的陈润儿背景“复杂”。

湖南本土人陈润儿拥有中共党校研究生学历,并在其出生地湖南省茶陵县走入中共官场。此后在该县出任副县长、县长、书记等职。后转入郴州任职。2003年2月至2006年11月,陈润儿出任中共湘潭市委书记。

据海外明慧网披露,陈润儿在任中共湘潭市委书记期间,该市处于迫害法轮功学员最严重时期。陈润儿对全市所有被非法抓捕、关押、洗脑、劳教和判刑、以及被迫害致伤、致残和致死、以及精神失常、流离失所或失踪的法轮功学员负有直接领导责任。

陈润儿因追随江泽民残酷迫害法轮功,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追查名单。

陈润儿受张春贤亲睐

2005年到2010年期间,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区书记张春贤时任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主任。陈润儿在张春贤的亲睐下,于2006年11月由湘潭市委书记提拔到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位置上。

在陈润儿担任长沙市委书记期间,网络上便流传着其被举报贪腐的信件。其中香港《开放杂志》曾刊登一封由长沙市委六名官员联袂在2010年8月7日写的一封题为“长沙市委书记陈润儿真面目”的公开信。

文章称,陈润儿为所欲为,以权谋私,任人唯亲,放纵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胡作非为以及生活堕落,作风腐败等问题。其中一个事例称“陈2006年来长沙任职不到两个月时,就越权为一湘潭房地产老板批字,强行改变望城县一块工业用地的性质,为他人牟取非法利益四亿元,属于严重的违法行为。”。

有报导说,陈润儿被举报事件被时任国家副主席、中央书记处书记习近平转批给时任湖南省委书记周强。信中开列的陈润儿的问题清单就率先引用了上述举报内容。

对陈润儿被举报而安然无恙,有分析认为,这并不代表举报不实,恐怕其中另有隐情。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港媒:郭伯雄贪腐金额料超徐才厚

    下一篇: “巴拿马文件”曝光持续 不乏中国商界名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