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上海交大校庆 江泽民诡异“露面”
2016-04-08


上海交通大学今天在官微公布一封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给该校建校120周年的贺信。不过,奇怪的是贺信的落款日期是12天前,反而像是证实了江泽民行动受限这一传言。

1947年4月8日是上海交大建校120周年校庆,该校因此公布这封贺信作为庆祝活动的一部分。但落款日期颇为诡异,既不是校庆日当天,也不是校庆周的首日暨交大校史馆落成日--4月5日,而是3月28日。

《南华早报》在相关报道中特别提到,这个日期正好是江泽民上一次借《光明日报》公开露面的日子。当时《光明日报》报导称江泽民为《世界著名歌曲45首》所作的序言全文首次公布。不过,那篇序文的落款日期是“2015年5月23日”。

这也是江泽民自去年9月天安门阅兵之后仅有的两次露面。两次都是通过文字露面。

《南华早报》还注意到,江泽民给上海交大的这封贺信,除了签名之外,其他内容都是打印出来的。

这与江泽民一贯的行事风格颇不相符。江多次在公开履历上自称曾在1946年9月-1947年7月就读于上海交大,也一直乐于以上海交大校友的身份自居。据中共官媒统计,自1984年至2006年12年间,江泽民回上海交大有11次之多。特别在该校百年校庆和110周年校庆时,江除题词外,还由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上海市长韩正、上海市公安局长吴志明等陪同,相当高调的“视察”该校。

两相对比,令人想起上月上海律师郑恩宠传出的消息。他当时转述内幕人士的话说,江泽民的两个儿子江绵恒和江绵康连人带财产已被中纪委内部控制。

海外时政评论人士周晓辉在《光明日报》公布江泽民序言消息时曾分析说,难为江派刘云山和手下的中宣部找了这样一个方式来让江“露脸”,但这相隔仅一年的落款日期反而说明了其实是黔驴技穷,说明了江确实是大大的不妙。

另外也有猜测认为或许是健康状况不允许他露面。去年他在出席中共借二战胜利70周年举办的天安门大阅兵时,就被外媒发现其身体已很虚弱。
    来源: 韩梅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令计划“秘书”轻松诈骗近2千万元 或另有隐情

    下一篇: 港媒:中将牛志忠落马 从武警总办被带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