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红歌会惹大祸:栗战书批示严查 中纪委介入
2016-05-07


引发海内外巨大舆论热潮的中宣部〝文革红歌会〞事件正在持续发酵。据港媒消息称,事件已引起高层关注。中办主任栗战书批示中宣部和文化部严肃查处,而就此事曾上书中办的红二代马晓力亦透露,中共中央纪检部门亦开始介入调查此事。观察认为,这场涉嫌给文革站台的〝红歌会〞很可能在宣传系统引发一场地震。

近日在北京大会堂上演的〝56朵金花〞演唱会因涉嫌公开替〝文革〞招魂,并意欲将习近平〝文革化〞而震惊海内外,成为众多海外媒体的头条新闻。据海外消息指,事件已经惊动高层,中办主任栗战书批示中共中宣部和文化部调查此事,并特别强调,中共中央已经决定不会就文革五十周年举行任何纪念活动,演出如果与纪念文革有关,属于违纪行为,要严肃处理。

香港《明报》亦报导说,曾就此事上书中办的前全国政协副主席马文瑞之女马晓力透露,中央纪检部门也已介入,正在调查该演唱会。马晓力认为,这场活动仗着中共中宣部和团中央的旗号,在万人以上的场合演出,门票价格昂贵,而演出内容涉嫌替文革招魂,大搞个人崇拜,给国家主要领导〝挖坑〞抹黑,〝无论政治上和经济上都有问题,必须严肃查处,肃清影响〞。

据了解,此次〝文革红歌会〞事件的发酵,令此次演唱会主要主办方之一、中宣部下辖的〝宣教办公室〞成为漩涡中心。另一主办方、中国歌剧舞剧院于5月5日急速在其官网发声明称,演唱会筹备和演出过程中,有合作方虚构了〝中央宣传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办公室〞,该〝宣教办〞提供虚假材料、骗取信任,并声称要对此欺骗行为〝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同时,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委员会亦发声明称,将严肃查处。

报导并引述一位知情者的说法透露,尽管〝中央宣传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办公室〞不属中宣部常设机构,但的确是中宣部管辖之下的项目。而中国歌剧舞剧院、西城区或因承受舆论压力太大而想撇清关系。

时政评论员金镇涛指出,近段时间,文宣系一直在利用〝文革化〞手法包装习近平,意欲将其塑造成为〝毛泽东第二〞从而达到〝捧杀〞效果。而这种〝捧杀〞背后实际关系到习近平与江派常委刘云山对舆论话语权的争夺。此次中宣部卷入〝文革红歌会〞,不排除是文宣系〝高级黑〞习近平的又一次运作。中办和中纪委都介入调查此事,显示了高层亦对此事件的政治背景颇为关注。

他并表示,无论此事件是否出于中宣部授意〝黑〞习近平,都可能在客观上给习近平清理、整顿文宣系统提供了一个机会,文宣系统因此而引发一场人事地震未必没有可能。
    来源: 张松风 责编: Kitt

    上一篇: 戏剧性转折 人大会堂〝红歌会〞主办方不存在

    下一篇: 魏则西事件激怒网友 中共降温引反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