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近平对香港事件作指示 不得动用军队
2016-02-20


29日,香港旺角街头爆发严重警民冲突。(网络图片)

针对近日香港旺角街头爆发严重警民冲突,有消息指,在中共港澳工作协调小组认同港府对事件“暴乱”的定性后,习近平做出紧急指示,下令驻港部队不得擅自动作,驻粤部队绝对不可有针对香港的军事动作等。也提及当年北京处理“六四事件”的方法对香港不适用……等等。


博闻社213日援引接近中南海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外交部211日发布“答记者问”,定性旺角事件为“暴乱”,其口径实为中共港澳工作协调小组所定。而中共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由江派现常委张德江主持。


消息透露,习近平就旺角事件做出如下几点紧急指示:


要求特区政府要尽量避免擦枪走火和暴力“镇压”手段对待社会和平抗议活动以及不同声音、严格区别以间离香港和内地关系及“港独”为目的一小撮肇事人、避免事态进一步复杂化、缓和社会气氛。


驻港部队不得擅自动作、驻粤部队绝对不可有针对香港的军事动作。当年北京处理“六四事件”,调动军队的方法对香港不适用。


禁止任何进一步激化大陆和香港之间矛盾,甚至怀疑“一国两制”实践的言论等。


该消息人士称,中共外交部定性旺角事件为“暴乱”,被外界解读为北京当局要强硬解决香港事件造势,为出动驻港解放军做铺垫,但“习近平还没有愚蠢到那个地步”。


此前,在29日(大年初二)凌晨,香港旺角街头爆发1997年后最严重的警民冲突。有本土派团体原本集会支持小贩摆档,其后与警方多次冲突,警员期间两度向天鸣枪示警,大批示威者则向警方投掷垃圾桶、玻璃樽、砖块等杂物,并在街头多处纵火,警方多次部署驱散行动未果。骚乱持续超过7小时直至天明。事件至少令130人受伤,包括90名警员和5名记者。
   
211日,中共外交部网站刊发其发言人洪磊就香港旺角事件的“答记者问”,认同香港梁振英政府定性的“暴乱”,并指是由“个别本土激进分裂组织为主策动”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肖钢入京就职 黄奇帆与其搭档 或架空张高丽

    下一篇: “中国伟哥之父”逃国外花天酒地挥霍12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