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衍梁独子接润泰集团3公司董事 接班意味浓
2016-02-20


润泰集团旗下三家上市公司2月19日公告,润泰集团总裁尹衍梁独子尹崇尧将成润弘精密、润泰创新与润泰全球三家上市公司的董事,任期自19日开始。尹崇尧进入集团决策核心,润泰集团接班布局意味浓厚。

尹衍梁2015年《福布斯》杂志台湾富豪排行榜排名第7名、同年名列《福布斯》世界百万富豪榜第452名。2011年捐95%财产,其中1亿美元成立唐奖,为效法诺贝尔奖精神捐助而成立,发扬盛唐精神。唐奖每两年一届,设置四大奖项包括“永续发展”、“生技医药”、“汉学”与“法治”,于2014年首度颁奖。

尹衍梁育有一子一女,尹崇尧及姊姊尹崇恩。据台湾《联合报》报导,独子尹崇尧自英国完成牛津大学法律博士学位后,日前返国,担任尹衍梁特助,跟在父亲身旁学习。尹衍梁一年多前设立唐奖教育基金会时,就让尹崇尧担任董事,接班布局已可见端倪。

润泰集团事业体庞大,跨足营建、工程、纺织、流通量贩、金融、医疗等领域。润泰新董事长简沧圳表示,最快在三月召开董事会时,尹崇尧将首度出席,参与润泰新的董事会。据了解,年仅30出头的尹崇尧,初期将在集团各事业体主管旁,学习了解各专业领域,以拉高尹崇尧的学习格局与看待事情的全面视野。

业界人士表示,尹崇尧为人低调,甚少人见过他,数年前结婚时,尹衍梁也未大举宴客,只席开一桌,可看出尹家为人简单,不喜欢张扬。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南都》深圳版封面惊现 “媒体姓党 魂归大海”图

    下一篇: 李克强措辞严厉的一句话落地 肖钢应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