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半岛一触即发 习近平却罕见做一个决定
2016-02-20

爱宝乐园动物园长权洙完(音)表示,“这只雌性大熊猫(图左)高154厘米、重78.5公斤,喜欢水,性格温顺,而另一只雄性大熊猫(图右)高163厘米、重89公斤,擅长爬树和倒立。我们计划每天提供15~20公斤庆尚南道河东蟾津江边的竹子作为它们的食物”。 (图片转自韩媒中央日报网)


据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已下令军队作好对韩国发动袭击的准备后,朝鲜半岛的局势再度出现紧张。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签署了,加强制裁朝鲜的法案。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此时却罕见的表态,兑现20个月前承诺租借给韩国的一对大熊猫,将于下月赴韩。

韩媒《中央日报》今日消息称,习近平去年7月访韩时,在与朴槿惠2014年首脑会谈上承诺会向韩国借出大熊猫,将于下月赴韩,期限为 15年。

这对中国国宝,3月将“身负重任”赴韩国的爱宝乐园。爱宝乐园运营商三星物产18日表示,此次将来韩的一对大熊猫是一只两周岁的雌性大熊猫和一只三周岁的雄性大熊猫,现正生活在中国四川。这对大熊猫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送来,3月搭乘专机抵韩,预计经过适应期间,今年4月份就可开始向大众开放。有关给这对大熊猫命名之事,目前正在进行,要在来自韩中两国公开征名得到的8500个名字中选一个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这对大熊猫为什么要借给南韩15年,而不是赠送呢?报导称,因目前野生大熊猫只剩1800多只,据濒危动植物保护相关禁止交易或赠送的规定 《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这对来韩长期“访问”的大熊猫,只能暂住韩国15年,然后回到属于他们的栖息地。而韩国每年要交给中国100万美元(约合12亿韩元)作为大熊猫繁殖研究基金。在此期间,如果繁殖成功,大熊猫幼崽的所有权将与其父母一样同属于中国。所以,孩子的国籍仍然是中国。

三星物产社长金凤荣表示,“我们为饲养和展出大熊猫,现正在7000平米占地上建设‘熊猫世界’。期待未来造访爱宝乐园的中国游客增加50%,每年国内外访客增加30万人”。

 
    来源: 吕楠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军改】16个集团军确认战区 尚有2个归属不明

    下一篇: 陆“清水衙门” 贪官发财有招 三分钱也不放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