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改】16个集团军确认战区 尚有2个归属不明
2016-02-20


据大陆媒体近日披露的信息,中共陆军18个集团军的归属大部分已经明朗。

中共陆军共包括18个集团军,此前分别隶属7大军区。军改开始后,7大军区番号被撤,5大战区已经成立。这18个集团军的驻地不变,但归属全变,并且成为领导管理链与作战指挥链的交汇点。

综合多个大陆媒体的消息来看,截至目前,16个集团军的“指挥棒”已经确定。

5个战区中,卫戌京师的北部战区下辖4个集团军,实力最强。

目前已经明确归属的集团军有:

东部战区,接手原南京军区全部驻军,即:第1、12、31集团军;

南部战区陆军,接手原广州军区全部驻军及原属成都军区的第14军,即:第14、41、42集团军;

西部战区陆军,接手原成都军区的第13军及兰州军区的第21军,即:第13、21集团军;

北部战区陆军,接手原沈阳军区的全部驻军及济南军区的第26军,即:第16、26、39、40集团军;

中部战区陆军,接收原北京军区除第65军之外的全部驻军及济南军区的第20军,即:第20、27、38、54集团军;


至此,仅剩第65集团军(原属北京军区)、第47集团军(原属兰州军区)的归属尚未见公开报道。但若根据官媒此前关于战区的划分报道,军部位于陕西临潼的第 47军和军部位于河北张家口的第65军,可能随陕西和河北一起划入中部战区,令中部战区拥有6个集团军。

五大战区辖区

东部战区:与原南京军区辖区相同,加上东海舰队、空军、火箭军、武警。辖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五省和上海市。司令部驻南京。

南部战区:包括原广州军区和原成都军区的云、贵两省,加上南海舰队、空军、火箭军、武警。辖湖南、广东、广西、海南、云南、贵州。司令部驻广州。

西部战区:由原成都军区、兰州军区合并而成(剔除云、贵两省)。辖四川、西藏、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和重庆。司令部驻兰州。

北部战区:由原沈阳军区加原属北京军区的内蒙古。辖东三省加内蒙古。司令部驻沈阳。

中部战区:包括原北京军区(剔除内蒙古)、济南军区及原属广州军区的湖北,加上北海舰队。辖河北、山西、山东、河南、湖北和北京、天津。司令部驻北京。
    来源: 韩梅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智囊刘鹤参加经济论坛避答一敏感问题

    下一篇: 朝鲜半岛一触即发 习近平却罕见做一个决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