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措辞严厉的一句话落地 肖钢应声被免
2016-02-20
近日,中共证监会主席肖钢被免职。外界关注,在过年后中共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要求政府主管部门对去年股市异常波动总结经验教训,之后在北京时间2月20日,肖钢应声被免。

据大陆媒体2月20日报导,中共证监会党委书记、证监会主席肖钢被免职,原农行董事长刘士余被任命为证监会党委书记和主席。

至此,肖钢的去职传言终于得到证实。肖钢自2013年3月出任证监会主席以来,已6次陷入去职传言。

2月19日,《华尔街日报》引述消息来源称,中共证监会主席肖钢将下台,其职位将被现任中国农业银行行长刘士余取代。这是肖钢第6次去职传言。

肖钢履新证监会主席10个月时就有传闻称,肖钢或将出任新职,证监会主席可能再换人。

此后,几乎每逢大陆股市异常震荡时,就有肖钢去职传言。

2015年6月至7月,大陆股市异常震荡,一个多月间传出两条肖钢“去职谣言”。

2015年6月底,网传“尤良凯调任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另有任用”。

7月8日,又有传闻称,中信集团董事长常振明将接替肖钢担任证监会主席。

2016年1月初,大陆A股实施熔断机制触发四次熔断,股市市值蒸发数万亿。7日晚,证监会宣布,A股熔断机制暂停实施。当晚,网络曝出,肖钢已于7日在中共国务院紧急会议上提出辞职。

1月18日,路透社报导援引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话称,中共证监会主席肖钢已于上周提出辞职。

外界关注,李克强在中共国务院会议上就股市讲话后6天,肖钢被免职的消息出现。

陆媒报导,2月14日,在过年假期后首日召开的中共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总理李克强讲话中提及了股市问题。李克强措辞严厉地强调,去年股市、汇市异常波动,回过头来看,主管部门要总结经验教训,包括适时有效应对的问题、技术层面主动作为不够的问题、甚至还有内部管理的问题。

李克强对股市的讲话,显示高层对证监会工作不满。

1月16日,在2016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肖钢发表万字长文表示,要深刻总结反思股市异常波动的经验教训。肖钢承认,2014年7月股市异常波动,反映中国股市不成熟,交易制度不完备,市场体系不完善,证监会监管有漏洞、监管不适应、不得力等。

2月4日,中共中央第七巡视组指出证监会6大问题,肖钢对此表态。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尹衍梁独子接润泰集团3公司董事 接班意味浓

    下一篇: 大陆民间探索引力波遭压制 与方舟子有关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