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乐飞 挖巨坑并给其父套鼻绳(二)上
2016-01-23
据说退休的中信证券王董事长“极为不快”,不过叫劳复说,你已超国企高管退休年龄了,歇著吧。谁都知道你的副董事长刘乐飞才是实权人物,也正因为这样,你才能软着陆吧。你看刘乐飞,43岁的精壮年龄,连董事都没得做了,今年等着他的是什么还难说呢。

至今为止,披露中信“无间道”的官媒就是新华网官方微博,去年8月28日“新华微播”发文说,根据各方面消息已基本确定事情脉络:中信证券联手某3家著名国际对冲基金做空A股,手法是利用不记名的虚拟子帐户和资管的公允交易平台控制了大量僵尸帐户。资金通过地下钱庄出入市场。同时证监会及证金内部有策应,通风报信,掌握国家队主力节奏。

救市露马脚

官方没有说的,民间有人说了,去年网上有篇关于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翔的文章流传很广。文章说:

“6月股灾后,7月总理衙门责成公安和证监彻底调查,公安派出的是副总捕头孟庆丰,随即副总捕头率领大队人马赶赴上海,他们很短时间内就敏锐地捕捉到了最具价值的线索。”

“事情的突破口是002269美邦服饰。7月初,宣布国家队救市后,国家队莫名其妙买入002269美邦服饰的总数已经接近了其总流通盘的15%,但是上市公司一直没有任何公告。”

“这个事的起因很简单,上海某位著名的官二代跟着大徐买了002269美邦服饰,却在6月的股灾中自作自受套住了。国家队宣布进场后,大徐直接电话给中信负责救市操作的高层,然后就有了国家队资金狂买002269”。

“而中信,由于大徐那个电话铁证如山,是第一个被突破的。”

大徐即徐翔,私募基金的老板,为了帮官二代解套,把自己弄进去了,把中信拱出来了。

34个异动帐户

去年7月底的34个帐户被查出,是被监测到了密集申报、密集撤单。券商用软件进行巨量的操作,不仅可以用来助涨助跌制造股市剧烈震荡,还能利用频繁报、撤单的无效性进行市场套利。

据说甚至有的帐户操作用申报软件申报、撤单的概率高达99.18%。也就是说,这些帐户就是拿来做这件事情的。

而这些帐户大多是中信系的,甚至有几个就藏在于中信证券北京总部营业部——救市大本营。

34个帐户中唯一的一个外资帐户,位于上海的司度贸易有限公司,被证监会勒令停止交易。

司度公司也是因为频繁申报、频繁撤销申报,涉嫌影响证券交易价格而出局的,这个公司2010年帐面有5千多万元,截至去年7月31日帐户被限制交易时,帐面余额已高达10亿元,盈利多丰厚可想而知。

而司度贸易是如何进入又如何攫金A股的?它被揭是国际对冲巨头Citadel集团的“马甲”,2010年创立时获中信证券参股。

不过,中信证券所联手的国际对冲基金可不仅Citadel一家,新华官微透露了,中信证券至少联手3家著名国际对冲基金做空A股。

做空A股

为了救市,李克强不惜血本掏出国库白花花的银两,高盛投资发表的数据是:到去年9月份,3个月中,中国政府为遏制股市跌势而投入的救市资金已经达到1.5万亿元人民币(2,360亿美元)。为的就是让股市“多”起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龚清概落马曝反腐动向 王岐山瞄准香港?

    下一篇: 中国男子在美涉杀两侄子 潜逃中国在港被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