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山子刘乐飞辞职原因不单纯
2015-07-22

新华保险昨日披露,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的儿子新华保险公司董事刘乐飞近日辞去公司非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与投资委员会委员、董事会提名薪酬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苹果日报7月22日报导,新华保险周二晚间披露,因工作原因,刘云山之子公司董事刘乐飞近日提出辞去公司非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与投资委员会委员、董事会提名薪酬委员会委员等职务,自其辞职报告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据海外媒体博讯社报导,天津市长戴相龙女婿车峰案涉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家人。刘的太太李素芳和大儿子刘乐飞与车峰关系密切,车峰因此成为刘云山家座上客,口口声声叫李素芳为“李阿姨”,刘家经常“借用”车峰私人飞机,李素芳每年几乎借用30多次,刘乐飞曾借专机去欧洲看球赛。消息称,刘云山妻儿卷入车峰案,细节已在习王案头。

新华保险2014年年报显示,刘乐飞自2014年7月起担任新华保险非执行董事。现任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并担任中信证券董事、副董事长,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据海外媒体新唐人报导,正值中国爆发股灾之时,刘乐飞此时辞职引发外界猜测。报导称, 7月15日晚,由港股披露的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减持中信证券3000万股、套现约8.2亿人民币的消息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外界认为,中国人寿的减持显得不同寻常。

而大纪元评论员周晓辉在“中国人寿减持或涉刘云山之子”文章中指出,刘乐飞或许正是推动中信与中国人寿合作的关键人物。文章还称,在李克强和证监会公开表示近期股市暴跌乃人为因素,并出台了一系列强力救市的情况下,中国人寿顶风而上,背后不得不怀疑有刘乐飞的影子。而其后有可能是刘云山在作祟,涉及更高层博弈。

希望之声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中纪委清理门户 腐败令人咂舌

    下一篇: 舆论聚焦 令计划会被公开审判吗?(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