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错了!两会上习李不握手 其实是这原因?
2016-05-16

今年3月的中共两会上,李克强与习近平均表情严肃,两人也没握手,曾被外界分析指是习李不和的表现,也有人认为是因为两会期间突然出现反习公开信,让习恼怒。港媒最新解读指,其实是因为当时习近平让智囊王沪宁秘密研讨政治体制改革,习为此内心关切焦急所致。

港媒解读习近平两会面色凝重内幕 有秘密大动作

据港媒《前哨》杂志2016年6月号报导,京城消息人士透露,两会期间,习近平让政治局委员王沪宁牵头研究主题为民主制度和机制改革问题。3月初到3月13日,王沪宁召集高层智囊40余人,在北京西山战略研究室举行秘密研讨会。

王沪宁在会上尖锐提出:中委和政治局在现行宪制上的地位和运行,存在较大缺陷和阻碍,中共中央下达的政策措施受到人为“严重干扰、折腾和阳奉阴违”;内部长期意见分歧。现行机制存在大问题;长期无法“贯彻”高层官员“能上能下”、“政治问责”等原则。

报导称,习近平3次赴会讲话,讲话中要求“提出符合国情,符合时代发展、进步的意见和建议”。并强调:“不能再等待了!我们这一代人不能辜负人民的期待和呼吁。”消息人士透露,王沪宁不容回避地和盘托出高层分裂、宪政实施等问题;尤其是习近平一句:“不能再等待了”,相信很快见真章,当局必有大动作。

报导还分析说,必须对“两会”上习近平面色凝重重新解读:并非这封信带来的恼怒,“而是激战前夕的凝重。”

对于高层分裂,港媒《动向》杂志2016年4月号报导称,中南海高层有两个“铁三角”,一个是“二张一刘” 均出于江泽民派系,三人结成“铁三角”不仅自然也更必然;一个是习、王、俞(正声)这个“铁三角”,全部都是太子党。而在中共“十九大”之前的权斗格局,基本是两个“铁三角”捉对暗战。

原中共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也曾向媒体透露,中共存在两个司令部,一个是以习近平为首的改革派组成的司令部,一个是以“江核心”操纵的反对派的地下司令部。

习李两会不握手 曾引发两版本猜测

今年3月的中共两会期间,李克强宣读完政府工作报告后,赢得全场持续热烈的掌声,视频画面可见,身旁的国家主席习近平却表情严肃,没有鼓掌,两人也没握手,直至离场,两人都均一言未发。

于是外界有舆论分析,指这或显两人“矛盾”已公开化。

不过熟知中共政情的原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对看中国表示,习、李、王(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是“铁三角”。他们都清楚,如果他们分道扬镳,很快就会被政敌“消灭”。

辛子陵认为,所谓习李不和之说,纯属无中生有,属“政敌”有意炒作,挑拨离间。他推断,制造舆论的幕后黑手是江曾(江泽民及曾庆红)派系,因为他们已经不具有足够的力量攻击习王阵营,就采取分化的方法,希望瓦解铁三角,渔人得利。

也曾有分析认为,习近平两会表情严肃,或与反习公开信有关。

3月4日晚,正当中共人大及政协两会召开,新疆官方背景的新媒体无界新闻,突然“转发”一篇匿名要求习近平辞职的公开信,内容除以中共党员名义要习辞职,还以威胁的口吻,对习近平和家人进行要挟。

港媒《前哨》杂志2016年6月号报导,3月份针对习近平的两封“黑函”,“幕后藏镜人非江泽民莫属”。消息人士称,当局动用国家力量都查不出来信的来源,“说明对手也具备同等级实力,当今中国,除了台上政府,谁能有这么XX?”
    来源: 林中宇 责编: Kitt

    上一篇: 揭露文革黑暗面为何仍是禁忌?

    下一篇: 张德江抵港惹民怨 倒梁声音再升温(组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