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江抵港惹民怨 倒梁声音再升温(组图)
2016-05-16

中共人大委员长张德江5月17日至19日访问香港,这是2012年以来,首次中共高官访港,香港警方在张德江预计下榻及出席活动的湾仔区,大规模划设保安区,并将维安行动定位为“反恐保安”。

另一方面,正当警方进入高度戒备之际,香港各界再次掀起吁梁振英下台的声音。

张德江抵港 中港关系堪忧


香港警方16日说明,张德江抵港出席活动期间,保安措施除调派逾5000名警力外,还将其下榻的湾仔君悦酒店及会展中心一带设为保安区,多个区块架起路障、拒马,派驻员警会在重要路口站岗,部分路段可能临时封路、限制人流。同时,警方还动员千人替会展中心附近的人行道做以加工,用胶水黏住碎石代替原本的地砖人行道,防止示威者拿来丢掷。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张德江下榻的酒店内外风声鹤唳,正门外有X光机检查旅客行李,电梯附近更有全身X光机待命。会展中心周边的工程一律停工四天。一般民众不可聚集或停留在保安区内正常活动,当张德江车队经过时,所有人必须停止行动。

此外,香港《南华早报》报导,港警亦在狮子山山顶扎营,行山人士透露,16日晚间亲睹9名警员上山,并听见有关警员说,上山是防止张德江访港期间“有麻烦”。

由于张德江所到之处保安严密,几乎每隔数十米就有保安驻守,引起当地民众不满,他们认为警方安排不智,将零星抗议活动与恐怖主义挂钩,既脱离实际民情,更让中港情势变得紧张。

梁振英好斗 王维基:香港需要好特首

正当张德江抵港,警方进入高度戒备之际,香港各界再掀起吁梁振英下台的声音。

日前,自由党立法会议员田北俊在出席《城市论坛》时直言,香港电视主席王维基的ABC(anyone but CY)言论,即“ANYONE BUT CY”,其实在建制派内部和商界已经讲了两年,梁振英的政策行完全行不通,他令香港陷于分裂、沉沦,其又事事都好斗。“占中学生的问题他不面对,立法会泛民又不沟通。”

民主党副主席尹兆坚也举例,“行李门原本认错就没事,他非要死撑让事件变成国际笑话,最近的咨询机构,甚至廉政公署都变成梁粉俱乐部。梁振英整个的施政,就是从大学开始都要干预,这种作风令香港人很担忧和厌恶。”

稍早,香港电视网络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香港宽带创办人王维基召开记者会,公开表示正考虑参选9月香港立法会选举港岛区的地区直选,他指出,他看到过去四年香港不断沉沦,源头来自特首梁振英,“香港值得有一个更好的特首”。
    来源: 黎紫曦 责编: Kitt

    上一篇: 都错了!两会上习李不握手 其实是这原因?

    下一篇: 雷洋事件持续发酵 牵动最高层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