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江会见梁振英 新华社发稿只字未提
2015-07-14

日前,中共全国人大委员长张德江会见香港特首梁振英,没被中共媒体报导,引起各界关注。有分析认为,张德江和梁振英二者的日子都不好过,甚至有提前下台的隐忧。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6月13日,梁振英在北京与中共全国人大委员长张德江会面,当天却没有通知任何媒体;事件过后,14日早上出席行政会议前被记者提问时,梁振英才回答说,张德江对其本人和港府工作〝十分满意、高度肯定〞。

但记者查询发现,中共官媒《新华社》13日当晚发布的400多字新闻稿中,却只字未提张德江与梁振英的会晤,也未提及中共中央如何支持梁振英施政。

其实,6月18日,张德江主导,梁振英力挺的香港政改方案被以28比8的戏剧性投票否决,二人不但已经成为各界媒体嘲笑的热点,而且都面临被问责的隐患。

2014年9月,围绕香港真普选发展起来的〝雨伞运动〞,被外界解读为江派台面人物张德江利用手中权力,操控梁振英在香港故意挑起的事端,意在激化矛盾,制造混乱,从而阻止习近平王岐山不断逼近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打虎运动。

新唐人《微视频》节目主持人赵培分析说,香港政改失败,是江派台面势力弄巧成拙的结果。张德江和梁振英在香港问题上都丢了大脸,不但有苦难言还面临被问责的危险。

近期,不断传出对二者不利的消息,也似乎在呼应以上的观点。中共媒体报导,6月26日,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关于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的若干规定(试行)》,建立起一套新的官员流动制度,重点要借此拿下那些已经上位、无才无能无大错,但却碍手碍脚者,特别是身居高位的庸官。

7月1日,海外媒体紧跟着曝料出,习近平手上有一份能上能下的〝绝密名单〞,习近平已经责成中组部,加快人才选拔和全面考察步伐;包括多名现任政治局委员和常委中的官员都将被〝软着陆〞。

陆媒《新京报》报导,7月9日,李克强主持召开部分省(区)经济形势座谈会,也强调〝中央要‘举直错枉’,不能让干得不怎么样的照样得好处,让干得好的还得坏处,这绝对不行!〞

日前,香港出现启晴邨食水含铅超标事件,使香港市民对梁振英更加怨声载道,说梁振英上任以来没做成一件好事,连民生问题都一团糟。

由中共江泽民集团扶持上位的香港特首梁振英,当年上任第一天即2012年7月1日就有40万港人上街要求他下台。有分析认为,下一步梁振英真是前途堪忧了。


新唐人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多维放风变高级黑?嚎吼江李要政变 流放习进平下台王岐山

    下一篇: 习江股市激斗 112人被抓 藏2大惊人内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