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江股市激斗 112人被抓 藏2大惊人内幕?
2015-07-14

本月10日,也是中国适逢股灾之际,中国维权律师遭遇大劫难。先是北京律师王宇被抓。第2天,中共当局在全国范围内抓捕律师。截止13日,大陆各地已有107名人权律师和维权人士,遭到中共当局的传唤、抓捕。其中多人被刑拘或监视居住,不少律师被传唤后仍遭警方的骚扰和恐吓。据悉,此次抓捕是有预谋的,公安部有一份秘密名单,背后或藏有惊人内幕。

上百律师被抓捕遭威胁和恐吓

截止13日,〝710大抓捕事件〞共涉及107人、被刑拘、监视居住7人、被失踪、带走、失联15人、被短暂拘留、约谈、传唤已获释85人。获释者均遭到警告,有律师的子女和父母遭到警方威胁对其采取手段。

湖南律师文东海因不肯写不再围观王宇、周世峰事件的保证,遭到国保的持续传唤和恐吓。

湖南律师文东海接受《新唐人》记者采访时透露,第一次是7月10日凌晨4点多钟把他叫去谈话。12日上午再次被传唤,他要求国保出示传唤证,国保暂时撤离;13日凌晨1点,几名国保把他强行押到派出所按在老虎凳上,叫他写悔过书,一直被囚禁到早上7点多才释放。

11日凌晨1点左右,上海律师李天天也被上海国保从家里带走,警告她签名声援王宇律师是违法行为,叫她写悔过书,并威胁不写会对她家的老人不利。

王宇的好朋友、浙江律师陈晨对《苹果日报》透露,当局威胁他说:〝不要在网上发有关王宇、周世锋以及律师被抓等相关一切讯息,否则有办法搞你和你儿子。〞

中共当局大规模抓捕维权律师行动还在持续发酵,此事件也引发国际社会强烈关注。有律师透露,警方拿着一份由中共公安部下发的112人机密名单,逐一谈话。要求律师们不要支持王宇和周世锋,不要在网上〝炒作〞他们的事情。

抓捕律师背后隐藏的两大重要因素

中共当局连日来抓捕律师事件被曝光后,美国国会议员、国务院发声谴责中共当局这种行为,督促中共,尊重其所有公民的权利,释放所有那些因维护中国公民权益而被拘押的人。

香港、台湾、以及海外多个国家和地区也相继发起抗议活动,声援被捕维权律师。此外,越来越多的大陆各界人士纷纷站出发文,〝深挖〞此次抓捕行动幕后的真正策划者和当局的真实用意。

台湾人权律师朱婉琪对《新唐人》表示,台湾的律师团体和人权团体已经发表了一个公开声明,认为今天的中共政权虚弱无能的表现,这种大量抓捕维权律师,其实是向国际社会验证了一个事实,就是中共在21世纪,邪恶的本质并没有改变。

朱婉琪:〝这次大抓捕的话,背后应该有两个重要因素,第一个是被抓捕的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正在筹备一个维权的网路,包括跟港台在一起;第二个也是中共担心法轮功学员在中国大陆掀起了一个大规模的控告江泽民的浪潮,因此维权律师跟法轮功学员合在一起,要求中国的‘两高’对于江泽民进行起诉、审判还有逮捕的这个浪潮,中共在内斗的情况下想制造一个‘寒蝉效应’。〞

自5月中旬开始,海内外法轮功学员和家属,开始控告江泽民1999年发起的对迫害法轮功的非法迫害,以及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诸多罪行。据《明慧网》报导,从5月到7月9日止,已有逾六万人向中共最高检察院、最高法院递交控告状。

目前,诉江大潮已轰动了全世界。上海著名律师郑恩宠律师就诉江大潮曾对《新唐人》记者表示,〝从这么多人起诉江泽民,应该说是大势所趋。中国真正到了诉江的那一天,我们必须做好法律上的准备。我告诉你的好消息,我们中国好多法学教授,他也在做诉江的准备。〞

7月11日,维权网报导,郑恩宠律师被警方带走并被抄家。据悉,这次很多被抓的律师都曾为法轮功学员辩护过。

时政评论员唐靖远分析认为,中共当局这次抓捕律师,可能有多重目的。其中之一应该跟大陆民众最近发起的诉江大潮有关。

唐靖远:〝中共当局就是想通过制造恐怖,在诉江被立案之前先阻止律师界和起诉江泽民的法轮功学员之间形成联合,也就是所谓的形成震慑。此外,抓律师的时间段很不寻常。这个时间刚好是诉江人数飞速增长,律师界也刚开始出现呼应、支持的声音的时候。

同时,也正好是江派在股市搅局受挫、习近平开始严查股灾幕后黑手的时候。大规模抓捕律师,即可制造恐怖气氛,拖延诉江进程,又可以利用海内外沸腾的舆论转移对诉江问题的关注。〞

中国资深法学专家赵远明分析认为,过去江派周永康一直控制公、检、法、司,他底下很多走卒、干将依然还在位。有那么一部分人利用他们,利用他们手里还掌握的权利,所以说现在他们做垂死挣扎。但是它要搞出事儿来,把这些律师给公开抓捕,然后罗织罪名,妄图把这个事情搞大,然后煽动起来一般百姓对习、李、王的仇恨,所以说这个应该看到是江派的一个阴谋。


新唐人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张德江会见梁振英 新华社发稿只字未提

    下一篇: 张高丽被列习近平〝能下〞绝密名单 或因一神秘电话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