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高丽被列习近平〝能下〞绝密名单 或因一神秘电话
2015-07-14

北戴河会议来临之际,海外媒体近日热传习近平手里的一份〝能上能下〞名单。其中能下者中包括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张高丽。据悉,张高丽榜上有名的原因或因一通神秘电话。

自5月中旬开始,海内外法轮功学员和家属开始控告江泽民,控告其一手导演的迫害法轮功以及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诸多罪行。据《明慧网》报导,从5月到7月9日止,已有逾六万人向中共最高检察院、最高法院递交控告状。

目前,诉江大潮已引起全世界的反响。加拿大、美国议员纷纷表态支持;澳媒、英媒、美媒等也纷纷报导这一事件。据悉,江泽民以及派系人马非常恐慌。

海外人权组织追查国际网站报导,6月24日,透过电话联系中共副总理张高丽,以江泽民办公室秘书的身份,进行调查;对于江泽民下令活摘几百万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敏感事件,张高丽公然表态将维护江泽民,令外界诧异。

〝江办秘书〞嘱咐张高丽:江泽民对最近有上万名法轮功学员向最高检查院控告自己,要求追究其下令摘取几百万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责任很担忧;希望张高丽在政治局讨论的时候,一定要阻止追究这件事。

张高丽在电话中爽快回答〝好〞,并请转告江泽民〝放心〞,最后还重复的祝福江泽民〝健康长寿〞。

张高丽现任中共国务院第一副总理,外界普遍认为,他是江泽民安插在政治局常委,用以箝制现任主政者的势力。

《纽约时报》2012年曾撰文,引述一名和中共高层关系密切的商业领袖说,〝张高丽苦心经营、构建起和江泽民的密切私人关系〞。江泽民确实给张高丽的仕途,很大支持。

张高丽电话〝安慰〞江泽民之后,6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举行会议并由习近平主持审议通过《关于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的若干规定(试行)》文件。

中共《人民网》报导称,这分文件获得通过的意义〝非常重要〞,同时指出,文件重点不在〝能上〞,而在〝能下〞。有评论认为,习近平要借此建立起一套新的官员流动制度,拿下那些已经上位、无才无能却身居高位的庸官。

紧接其后,7月1日,海外《博闻社》曝料北京最新的消息指,即将开始的中共高层北戴河会议,将会〝商磋蕴酿〞重大人事安排,将有一份〝能上能下〞的绝密名单需要磋商,调整一些副国级以上的政要。

报导透露,在习近平这份〝能上能下〞的绝密名单中,包括现任政治局常委中,靠为前任总书记〝抬轿〞上位、实际能力乏善可陈者。

外界分析,该报导等于用不点名的方法,点了张高丽为江泽民〝抬轿上位〞的往事。

2001年11月,张高丽被任命为中共山东省省长,此后不久,江泽民前往山东考察。当时,张高丽在江泽民停留的每个地方都挂上了大型横幅,上面写着江泽民说过的话,大拍江的马屁。

江退位后,于2006年5月1日前往泰山还愿,当时主政山东的张高丽全程陪同,并下令将整座泰山封闭两天,让泰安市高层全体官员,以及济南所有的厅级以上官员列队欢迎,把江与毛放在同等位置。

此外,张高丽还特备八人大轿,抬江上山,自己则紧跟其后〝护驾〞,恍如古代皇帝出巡,令江对其大为青睐。2012年中共十八大上,张高丽成为〝一匹黑马〞出现在中共政治局常委最后一名行列,外界大跌眼镜之余,纷纷议论其〝抬轿〞往事在其中所起的作用。

中共十八大之后,张高丽被委以〝京津冀一体化〞项目,一个国家级高官被委以地方性乱摊子事物,外界分析,习近平等于将其边缘化。

时政评论唐靖远指出,张高丽本次出访期间错把国际调查员当成〝江办秘书〞说出心里话,而且被在海外曝光,其等于自我表白了与习近平的对立关系,张高丽或许因此而被列入〝能上能下〞名单,也未可知。

随着法轮功学员起诉江泽民的人数不断在上升,唐靖远评论说,法轮功学员诉江案,将对中共时局变化有何影响,有待进一步观察。


新唐人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习江股市激斗 112人被抓 藏2大惊人内幕?

    下一篇: 体制内人士:令计划是卧底 不是政变集团总书记人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