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宣布STEM教育国家计划

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宣布STEM教育国家计划

2018-12-09
【看中国综合报导】川普政府国家科学技术委员12月4日(周二)推出了新的国家STEM教育计划,推出了一项全面的机构间战略,支持迅速发展的经济部门。

STEM-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领域的就业人数预计到2022年将增加到900多万个,增长速度将超过其他领域。截至2015年,STEM工作增长的约45%是在计算机领域,另有19%用是在工程领域。这些工作很有吸引力,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他们的高工资:STEM工作的中位工资高于市场,而STEM工作比例较高的州和工业也有的人均工资较高

精心策划的STEM教育计划不仅对经济的未来发展很重要,对国家安全也举足轻重。随著美国继续遏制中国在全球称霸的努力,网络安全和信息战会成为我们国防战略的核心。

鉴于此,新的国家STEM战略代表了联邦政府努力确保更多美国儿童将来进入STEM领域工作。为实现这一目标,国家战略结合了包括:教育部、国防部、农业部在内的多个行政部门的努力。

该计划概述了三个目标:建立“普及STEM的坚实基础”;STEM教育中增加多样性、公平性和包容性”;为未来的STEM员工做好准备工作。

这三个要点解决了日益严重的问题。在一个日益计算机化的世界中,数字素养基本上已成为强制性,这是该战略要求确保每个美国人都有机会掌握基本的STEM概念,包括计算思维”的原因。而女性和少数族裔在STEM领域往往代表性不足。


报告指出:STEM背景的美国人才库,对于维持和支持经济关键部门的国家创新基础,以及创造科学发现,和创造未来技术至关重要。

为了达到目标,需要增加支出:2017年,川普总统签署了一份备忘录,指示教育部门将至少2亿美元的年度可自由支配开支用于STEM计划。 2018年,其开销为2.79亿美元。

其他部门承诺提供经费,例如:劳工部拨款1.5亿美元,以扩大学徒培训机会。


学徒制是该战略的关键组成部分。除了劳工部之外,教育部还希望实施一些计划,帮助高中学生学习STEM。国防部将在60个国防实验室和设施中,提供2000STEM实习机会,为学生提供技术与国家安全交叉的真实体验。

该计划概述了达到目标的4种途径:(1)发展教育机构,雇主和社区之间现有的和新的伙伴关系。(2让学生参与学科融合,包括:通过召开科学博览会、游戏研讨会和发明比赛、建立机器人俱乐部的活动,使STEM更有意义和鼓舞人心。(3)建立数字(计算)文化,这意味著培训学生解决复杂问题,而不仅仅有效地使用数字工具。(4)在STEM的计划和投资方面建立STEM项目的透明度和问责制。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