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教育与西方国家的教育有甚么真正的区别?
2016-11-13


作为一个在中国执教已经有一年多的老师,你首先要了解的是,西方教育在过去几十年里它是如何政治化的?最近的报告表明,西方良好的教学却在经合组织全球排名下降。

作为英国的一名教师,我对所谓的在某些地方不仅仅是宣传教育感到恐惧。西方教育的基础是「以儿童为中心的学习」、「小组方法」和其他现代潮流,违背人类一直在回到或者超越柏拉图式的教学方式。 

中国和许多亚洲国家对原始知识数学方法投入更多的时间的情况下,我的中国学生(和女朋友)可以背诵整本书或者记忆圆周率到100个小数位,可以不用思考就心算出来,他们只知道,这给了他们大的知识和学习的能力。我现在正在为我的中文驾驶考试而学习,并希望我已经开发了他们对记忆的能力。

但是还有一个类外,在实践技能和创新方面,没有多少时间用于实验。并且发现许多中国学生他们为困扰他们的事情找出解决方案的时候而犯愁。而在西方,学生们需要尝试一些帮他们找到答案解决方案犯错并不是他们的学习过程的一部分。

这意味着他们不会知道如何从「外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而这个在我们西方做得很好,这就是为甚么越来越多中国学生进入西方大学学习

这实际上,在我看来是正确的方。学生和学生之间的区别是生是主动学习,而小学生是被教育。直到16岁,教学事实没有甚么不妥,事实是所有创新的基础,你不能没有前者,这是现在西方痛苦的开始。因为我们已经两代学生解决问题的方法,但不是解决问题的基础。任何大学讲师询问关于亚洲和西方学生之间的知识差异,亚洲人通常大学里成绩优异,特别是数学。而西方却为我们缺少16年的纯粹知识教育而难过。事实上,在英国许多大学实行基础教育来代替学生应该接受的A等级教育16~18)。

所以总结:中国擅长知识,但是缺乏创新。而西方更重要的是有政治正确的解决方案,而不是基于坚实的知识基础解决方案。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薪资涨幅最快的13种职业

    下一篇: 黑色星期五周末 怎样才能掏到宝贝?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