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划痕怎么处理?恢复有妙招!
2016-10-19

一、瓷砖地板划痕修复办法
  
瓷砖划痕分为两种:

  1、一种是瓷砖划痕,瓷砖表面结构没破坏,清洁干净后地板表面没痕迹。另一种是地板瓷砖金属划痕,比如用铁钉或尖锐的铁器将砖面划破,形成损伤砖面的划痕,这种地砖划痕去除后,要修复一下,否则很快就脏了,重新形成一条黑黑的划痕印迹。一、地板瓷砖划痕的修复采用地砖修复剂修复瓷砖划痕,用毛笔沾着修复剂在划痕缝隙处描,30分钟后再涂描一次,干化后再重复一次,一直到从侧面看划痕处有反光,这样处理后可使地砖划痕处保持长期洁净;另外深度划伤砖面的划痕也可采用水磨机磨抛,不过要小心磨抛,否则会出现凹坑或砖面更大的破坏,如无光泽、更宽的划痕。

  2、地板瓷砖金属划痕的处理装修时在地板砖上推拉铁架或铝合金,地砖有划痕怎么办,金属推拉的着力点小,压力大,能使金属的痕迹渗入砖面内部,比较难清洗干净,用酸容易把表面损伤,如果是比较重的金属推拉产生的划痕,去除地砖上的划痕会比较难,为了能够更省力更快速的清除地板上的金属划痕,可以先用清洁剂浸泡3分钟后再擦洗,地砖清洁剂与金属划痕反应分解后会变的松动,用湿毛巾沾着清洁剂稍用力擦拭,洁净如新的砖面立即展现,不会对地板砖表面有影响,光泽不会有任何改变。

二、实木地板划痕修复办法

1、地板精油

  如果实木地板上面出现的是比较浅的划痕建议用地板精油处理一下,用地板精油可以对地板其一层保护,让轻微划伤的地方不会加深变色。

2、抛光蜡

  如果实木地板表面的漆膜没有坏,只是一点划伤印痕,可以在地板清洁后用抛光蜡直接抛光。抛光蜡主要是保护地板的光泽,使实木地板表面变得光滑,这样就不会对划伤的地方进行更深的伤害。

3、刷漆

  如果实木地板划痕的地方比较严重,地板漆膜破损或露白,可用400号水砂纸蘸肥皂水打磨并擦干净,待干后进行局部补色,色干后再刷涂一道漆,干燥24小时后,用400号水砂纸磨光,然后擦地板蜡进行抛光。

4、专业维修人员

  如果实木地板的划伤比较严重大面积,那么建议请专人的维修人员进行实木地板的翻新或者更换等。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佩戴手表的一些基本常识(上)

    下一篇: 泰国人教你这个超棒的好方法!这样做,蟑螂在你家中从此拜拜!(视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