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做这个动作 止痛效果竟是吗啡的6倍
2016-10-13


西方人见面拥抱或亲吻脸颊是一种礼貌,东方人较保守,亲子间也很少会有拥抱这种亲暱动作,无形中形成一种所谓代沟,父母与子女间谁也不敢随意吐露出内心的想法。拥抱可以缩短亲子间的距离,当你觉得压力大、沮丧、不安或是疼痛等等,不妨和家人或朋友来个拥抱,拥抱会使脑内分泌快乐物质,而且其镇痛效果据说是吗啡的6.5倍!

科学研究发现,透过拥抱的肢体接触,可以帮助大脑释放〝快乐荷尔蒙〞催产素,对于疼痛、失智症、高血压等,都具有疗效,拥抱还能降低皮质醇,使身体释放〝压力荷尔蒙〞。当你焦虑、紧张,心情需要宣泄时,拥抱就是最好的良药。

抚触疗法对失智症、问题行为、疼痛 疗效惊人!



抚触可使人放松,有效解除压力和不安。(网络图片)

 
一位因为失智症产生攻击性行为的妇女,因为女儿协助抚触治疗,而改善了症状。触摸疗法对于改善失智症症状的疗效,在医学界引起关注。

也有行动不便的女性,因全身关节疼痛,接受10分钟的抚触疗法,就获得改善。

日本NHK电视,在节目中进行了实验,先采集受试者的唾液,接着进行了5分钟的拥抱,再采集拥抱过后的唾液。分析唾液后发现,只是5分钟的拥抱就让受试者体内荷尔蒙激增,平均增加了25%,最高增加了84%,相当惊人的数字。

世界各国对催产素这种荷尔蒙都有进行研究,甚至有国家在小学和幼稚园也进行了抚触疗法的指导,结果发现透过抚触,降低了问题行为和暴力。

一个简单的拥抱动作,看似人与人之间情感的交流,但当有人拥抱你时,你知道身体里会产生什么变化?

科学家表示,人体皮肤包含有诸多微小的卵形〝压力中心〞组成的网路系统,当拥抱和触摸时,皮下的压力感应器就会被启动,并向迷走神经传递信号。迷走神经环绕全身,与心脏等众多器官相连,还与催产素感受器相连。拥抱和触摸对迷走神经的刺激,可诱发催产素提高,进而产生一系列的健康功效。

拥抱的惊人效果
日本NAVER网站整理出的拥抱效果:

1.拥抱使脑内分泌快乐物质,产生良好的感觉,如被奖赏、安全感和心满意足。

2.拥抱最适合消除压力,每天只要拥抱30秒,就能消除一天累积压力的3分之1。

3.拥抱能改善失眠,拥抱可使人放松,有效解除压力、不安,更容易入睡。

4.有预防高血压和心脏病的效果,研究中发现人在拥抱时会释出能降血压、消除压力的催产素。

5.缓和痛感的效果,拥抱能促进脑内分泌多巴胺和血清素来缓和情绪、减轻痛感。

6.拥抱能提升免疫力,拥抱能刺激副交感神经,增加多巴胺和血清素的分泌、提升免疫力。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热狗〞的真相!看完后大倒胃口再也不想吃了~(视频)

    下一篇: 震惊!你真的会使用儿童座椅吗? 美国专家指出八大错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