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吃零食,不仅能解馋关键是很健康!
2016-10-11



  规律的一日三餐固然重要,但在工作之余,吃点零食不仅可以补充能量,还能减轻压力,缓解紧张的情绪,更是一种享受。

  一起来看看什么时间吃零食,才更健康呢?!

  吃零食的健康原则

  如果你懂得挑选零食的健康原则,就会发现零食真的是我们身体的加油站。

1、天然零食优于高度加工的零食
  食物在加工的过程很容易使营养成分丢失,所以应该尽量选择天然的食品,那些高度加工的零食会有过多的盐、糖或食品添加剂,而这些东西都会增加人体肝脏和肾脏的负担,所以还是少吃为妙。

2、少量零食,两餐之间吃为宜
  如果吃了零食就不想去吃正餐了,那么吃零食可真的是本末倒置了。吃零食要合理选择时间,两餐之间可以适当吃一些零食,以不影响正餐的食欲为宜,但睡前半小时不宜再吃零食。

  一起来挑选健康零食
  健康的零食应该是那种合理搭配的迷你餐。它应该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少量的脂肪,如果还有一些膳食纤维就更好了。

  上午10:30分



  香蕉Say“yes”
  香蕉富含钾元素,而钾可以使神经和肌肉正常工作,所以,在你准备要加班,或者要准备开一场持久的会议,需要充足的体力时,那么,带上一两根香蕉作零食吧。

  

全麦面包Say“yes”
  全麦面包比普通面包多了小麦麸皮,小麦麸皮的大部分成分是纤维素,并且含有部分矿物质和维生素,尤其是B族维生素。全麦面包的血糖生成指数很低,还可以增加饱腹感。

  下午4:00



  曲奇、饼干Say“no”
  研究已经证实,氢化植物油当中的反式脂肪酸不仅与心脏病的风险密切联系,还与糖尿病的发生有关联。所以,还是少吃曲奇、饼干等松化的零食为宜。

  

大杏仁Say“yes”
  下午时分,如果你觉得有点饿了,来一把大杏仁吧。大杏仁是不错的零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纤维素以及钾、钙、磷和铁等营养物质,这些物质可以转变成能量,让你精神抖擞地工作。

  晚上8:00



  酸奶Say“yes”
  酸奶由纯牛奶发酵而成,除保留了鲜牛奶的全部营养成分外,在发酵过程中乳酸菌还可产生人体营养所必需的多种维生素。

  酸奶还是钙的良好来源,一般来讲,饮用一杯150克的酸奶,可以满足成人一天所需钙量的1/5。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牙膏选错后果竟这么严重!

    下一篇: 睡前护肤别乱套,不然就是白花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