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室8大风水讲究 照着调整才能睡上好觉
2016-10-10


卧室作为家中重要的休息场所,其风水的好坏会直接对人们的健康等运势产生影响。而站在风水的角度来看,卧室的大小、形状,卧室内的灯具、衣柜等都会对卧室整体风水的好坏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如果你想要睡得安稳,那下面关于卧室的风水知识就赶紧来看看吧。

卧室八大风水讲究

1.大小:在阳宅风水中,卧室风水知识要注意房间大小和风水的关系,客厅是越大越好,而卧室是宜小不宜大。我们一天的三分之一甚至更多时间都呆在卧室里面,风水是肯定要做好的。古人常说:屋大人少为一忌。屋子越大,人体需要耗费的能量就越多。通俗的理解就是,大的屋子耗能量高,纳气更重。而一般作为卧室要控制在20个平方以内最为好。

2.方正:卧室风水知识中提到卧室形状要方正,缺角、凸角的房子不宜作为卧室使用。对于卧室的形状也很有讲究,最忌讳狭长和三角斜边。过长或过宽,都属于阴,不利长久栖身;而斜边或者多边形,长久栖身会不利健康,也轻易有心理负担。

3.颜色:卧室是一个私密的空间,在此也可增进许多情趣。但是在颜色选择上要注意,装修忌讳用太过鲜艳的颜色。卧室是休息的地方,过于鲜艳的颜色会刺激人的视觉,导致人精神兴奋。卧室需要静怡,所以宜选用淡色,鲜艳的颜色可作为点缀使用,不可大面积采用。

4.门窗:门是进气的,窗是散气的,卧室风水要做好,这两点一定要注意。开门不能正冲床位或者床中,不然会受气所冲,人抵挡不住,以导致运气差,身体健康受影响。而卧室则一定要有窗户可以透气,但窗户不宜大,能采到阳光是最好的。

5.吊顶:吊顶很多人都会装修。但是,需要注意小卧室不宜做吊顶,空间本来就小,要是做了吊顶就显得更加小了。然而,吊顶一般在甚么情况下考虑呢?如卧室有横梁压顶,需要包住横梁时,可简单地吊顶。所以了解起码的卧室风水知识,不仅能够提升装修质量,还能够给风水加分。

6.吊灯:家居风水上将「床正上方的屋顶装有吊灯」称为「吊灯压床」,认为「煞气重」,对健康不利。现代心理学研究发现,床正上方的屋顶若装有吊灯,确实会给人以心理暗示,增加人心理压力。

7.家具:卧室里的家具不宜过多,电器也越少越好。过多或者过杂则影响气的运行,导致睡眠状况差,不利身体健康。而家具的摆放,不能在床头的一方,最好在脚头的一方。不要对床造成压迫和逼仄。

8.床位:卧室风水知识一定要注意床,床的安置对风水和健康都有影响。朝向问题就不用说了,最佳的是坐北朝南。但是如果家中空间限制的话,则以实际为考虑。另外,要注意床头一定要挨实墙,这样人才有安全感,而风水上称之为靠山。

如何对卧室风水格局进行调整

1.床组与窗帘的颜色符合主人的八字

卧房的床组及窗帘,可依屋主的八字中所缺的五行来选择色彩,但还是要以风水挂位五行之间的生、克互动原则为主。例如:1980年(庚申年)生,而八字缺火的男主人(坤命卦人),住在坐西南向东北的兑宅。大门在艮位。主卧室安排在西边,主卧房门开在东北方。这种设计、安排,可以说是非常的理想。

但是如果按照一般命理的说法,八字缺火,所以卧室的床组、窗帘都采用红色系元素;如此一来正好与卧室及宅卦的五行「金」直接产生刑克作用,破了好风水,造成破财、伤身的严重后果。如此,岂不浪费了这么好的风水。

如果卧室床组、窗帘色彩以金丝、米白为主色,配上咖啡色辅色,稍微加点红色带金的小饰品。

2.使用木板床

床最好选用木料制作的床组,不宜用金属的。因为床套、枕头都是具有吸水及含水性质的布料,与金属日夜接触,表面会生锈。尤其是铜,具有毒性,所以最好选用木床。

3.床头柜上放水果或点精油

床头柜上放一些当季水果(橘子、柚子、苹果……)或点上天然的精油,这样可以改变卧室内的空气品质,使身体轻松入眠。还可以改变气场,营造浪们气氛,增加睡眠品质,提高头脑思考、记忆功能。

4.移走床下杂物

很多人喜欢利用床铺下方的空间来做收纳,将比较少用到的东西通通受到床底下。但在风水上,这样是不好的。床下面不要放旧物、杂物(铁器、锅炉尤忌,会导致不能生育)。床下净空,容易打扫,才不会藏污纳垢、积灰尘,影响居住着的健康。

5.远离人工的磁场

智慧型住宅大楼应尽量与手机、无线电话、充电器、电视、电脑、电风扇、捕蚊器、音响设备、电暖器保持安全距离,且要避免长时间操作。

一般的变压器在使用中,电磁波都很高,特别是一般电器的管线都接在后方,所测得最高指数一般都是在电器的正后方,那么与高磁场仅一墙之隔的位置就要注意了。如果你经常睡的床后面的墙,正是隔壁房间的电器位置,而墙体是铜骨结构墙,那可就得要赶紧换位置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公布十大最脏的蔬菜水果,第一名竟然是它?

    下一篇: 牙膏选错后果竟这么严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