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室如何防潮?
2016-10-10

深秋梅雨季节雨水较多,地下室受潮除了做储藏室外别无他用,所以地下室防潮防水是关键。

一、如何防止液态水渗入

1.地下室防水施工工序:内防处理

在进场装修、土建改造结束后,非常有必要对地下室所有墙面和地面整体再做一遍防水处理,以确保杜绝液态水渗透至室内。

2.地下室防水施工工序:外防处理

在围护结构墙体施工完成后,业主须时刻关注在大雨后是否有渗水,一旦发现须联系物业重新做防水处理。

3.地下室防水施工方案:隔离式处理

为防止装修时龙骨和布线槽对防水层的破坏,建议对需要开槽布线或安装龙骨的墙面新砌单面砖墙予以隔离,地面再浇筑一定厚度的混凝土。

二、如何预防气态水渗入

1.装修材料的选择

地下室装修材料选择一定要考虑防潮因素。吊顶最好选择轻钢龙骨此种防水防腐材料,有的区域需要用到木龙骨的(如私家影院),必须采用防腐木龙骨。

2.设计自动排水的抽溼系统

在设计空调或换新风系统时,一定要选用具有高效除溼、新风换气、净化除尘、自动排水等功能为一体的除溼新风净化系统。

三、地下室防潮小方法

1.摆放除溼机

尽量不要在地下室种植物,同时可以在里面放除溼机,一般地下室不太大的话除溼机的效果还比较明显,冷空调抽溼也有些作用。

2.准备干燥剂

悬挂一些吸附性强的干燥剂,最常见的就是活性炭炭包,还可以在一些比较容易潮溼的角落和地面撒一些干燥剂,可以把樟脑丸打碎和活性炭粉一起洒在那里除潮,但必须每隔一段时间更换一次干燥剂。

3.适当通风

由于潮溼主要原因还是通风问题,所以最好在地下室加装通风设备,有条件的可加开几扇天窗用来通风。但不要在阴天、雨天、夏天大雨后通风,因为这样会把大量水分带入室内。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公布十大最脏的蔬菜水果,第一名竟然是它?

    下一篇: 牙膏选错后果竟这么严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