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IT界名人限子女用手机  

美IT界名人限子女用手机  

2018-11-08

 过早、过多使用手机会影响儿童成长. (图片来源:Fotolia ) 


【看中国讯】手机的普及给人们带来很多便利,但也令越来越多的家长担忧。如何控制少年儿童使用手机的时间,已成为像比尔.盖茨等美国高科技达人所头痛的事情。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美国IT界名人对手机等电子产品的警惕曾引发广泛舆论关注。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去年4月接受英国《镜报》采访时曾表示,他绝不允许自己的孩子在14岁之前,拥有一部自己的手机。苹果现任CEO蒂姆·库克(Tim Cook)今年早些时候也表示,他不会让自己的侄子上社交网络。

美国《纽约时报》中文网日前刊文说,很多美国高科技领域的普通从业人员也开始信奉这种理念。因为了解了手机的运作原理后,许多人开始高度关注屏幕上瘾和阻碍孩子发育的风险问题,不让自己的孩子靠近手机或使用电子产品。硅谷地区出现了许多对高科技电子产品说不的家庭,保姆们被要求签署不用手机的合同。

报道举例说,一名脸书(Facebook)工程师的妻子、前社会计算研究员克里斯廷·施特歇尔(Kristen Stecher)完全不让五岁和三岁的女儿有定期使用手机的时间。

曾在脸书(Facebook)公司担任行政助理,目前在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慈善机构“陈-扎克伯格行动”(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任职的阿西纳·查瓦里亚(Athena Chavarria),不允许自己的孩子在高中前拥有手机,禁止孩子在车里使用手机。孩子在家里使用手机也严格受限。她认为,孩子越晚拥有手机,在学业上就会越成功。

美国儿童语言听觉病理专家谢家叶博士认为,过早、过多使用手机会影响儿童的正常成长发育。

“学龄前的小孩子玩手机玩多了,跟人之间的交流就不是那么多,这样就对他们个体的发育,对他们的智力、语言的发展有很大的影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