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24孝图热传 教子女关手机陪父母吃饭 图
2015-06-01


古有24孝,今亦有“现代24孝”。近日一组“现代24孝”图在网上热传,每幅图画都以精简文字,提醒为人子女者如何尽孝,引起了广大网民共鸣,纷纷转载留言并点赞。目前,相关话题总阅读量已达到337万,转发量也达30万。河南邮政公司将此套孝心图做成一版个性化邮票。

“现代24孝”从现代生活的角度,告诉了人们如何尽孝。首张图“关手机,陪父母好好吃顿饭”就针对部分现代人孝亲只在网上“孝亲”,故作很有孝心,但现实可能没有什么行动,使父母亲可能根本看不到、感受不到。

其余图画的包括“给妈妈做个面膜”、“教会爸妈玩数码”,“给爸妈打个电话”和“带爸妈做体检”等,提醒为人子女只在网上“孝亲”不如有实际行动,将尽孝融于日常生活。

不少网民留言赞好,指深有共呜指,有人称“初看不经意,细想忽然有点自责,原来忙只是借口,更多是对父母的忽略”,也有人坦言,现实没几个人能真正做“现代二十四孝”所说的内容。随着图片热传,不少人借此在网上写下和父母之间的点滴。
    责编: Amy

    上一篇: 胞弟涉贪丑闻曝光 郭伯雄被抛出前奏?

    下一篇: 江泽民负面消息不断 他真的不行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