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产能过剩 削价竞争开始
2015-05-17
中国汽车市场产能过剩的问题已经越来越严重。各汽车厂商2015年的生产能力预计将比上一年增长20%,达到5000万辆;但2015年新车销售预计为2500万辆,同比仅增长7%。目前汽车的削价竞争已经开始。


据日本《日经新闻》报导,中国汽车的库存量估计现在达到300万辆,这相当于日本一年汽车销售量的一半。由于经济减速,销售增长缓慢,担心市占率下降的厂商又很难止住增产,导致削价竞争的恶性循环。

目前,像是比亚迪、吉利汽车等中国本土汽车品牌,从2014年后半期均开始业绩恶化。

而外资汽车企业的目的是中国市场,将多余生产转向出口不太可能。而中国本土汽车企业的品牌在国际市场还很弱,出口急剧增加似乎也不太可能。2014年中国的汽车出口仅仅约90万辆。

北京在3月份修订的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中,首次将汽车制造业由投资的“鼓励项目”降格为“限制项目”。目前,如何消化过剩产能成为问题,尤其对于众多国有汽车厂商来说,为了保证就业,很难对工厂推行合理化改革。



    责编: Lisa

    上一篇: 央视剪接徐纯合视频最弱智一处 明显是补拍 图

    下一篇: 道出了真相:A股疯牛到底对经济有没有好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