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新规:STEM专业实习生换雇主须报告
2018-08-24


(Fotolia)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817日,美国公民与移民服务局(USCIS,移民局)发布一项新规,要求STEM理工专业类的留学生在美国进行专业实习(OPT)期间,若更换雇主,须及时向移民局报告

USCIS网站宣布的新规定,当OPT计划出现变动时,学生和雇主均有责任尽早提交更新版的I-983表格,向指定学校官员(DSO)报告申请材料变更的具体情况。

移民局表示,如果学生主动离职或雇佣终止,雇主必须在5个工作日内向学校的DSO报告相应的情况。如果学生的雇主发生改变,学生则必须在10个工作日内向他们学校的DSO报告相应的变更,例如:更改其雇主的姓名和地址等。

移民局强调,如果STEM专业的学生在OPT延期期间更换了雇主,同样须及时报告其变更。

移民局表示,学生和雇主双方及时报告OPT期间的变动情况,能够确保美国国土安全部(DHS)对该计划进行有效的监督。

国土安全部当天确认说,只要符合所有培训要求,包括雇主与员工之间拥有并维持真实的雇用关系,STEM专业的OPT学生就可以在雇主的主要办公地点以外的地方进行职业培训。

移民局在新规中说,国土安全部将根据具体情况,逐一审查学生申请者是否是雇主签署培训计划的真正雇员,也会核实签署培训计划的雇主是否真正雇用了学生并提供实际训练经验。

据悉,OPT计划(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专业实习计划),是就读于美国高等院校(本科或研究生)、持有F-1学生签证的国际留学生的一种工作许可。移民局允许留学生以学生身分在其学业相关专业工作实习1年的时间。

据美国移民海关总署(ICE)规定,STEM专业领域,即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和数学(Mathematics)专业领域内的毕业生,OPT计划的时间可申请延期至36个月。而在美国,STEM专业有422个。

移民局局长弗朗西斯·西斯纳(L.Francis Cissna)日前表示,移民局已加派人手,加强审核签证申请人的资质,并派人到实地考察,核实申请材料的可靠性。

西斯纳说,移民局的目的并非想要阻挠外国人到美国工作,而是想确保能够将工作签证发放给美国最需要的人才,同时也要注意对美国劳动市场的冲击,特别是在科技领域。

此外,西斯纳还透露,移民局或将采用一定的行政手段提高从美国本土学校毕业的申请人获得H-1B签证的可能性。如果落实,将有利于OPT计划的留学生拿到H-1B工作签证。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95岁纳粹集中营警卫被遣返

    下一篇: 美国起诉制贩阿片药物致美国人死亡的上海父子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