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岁纳粹集中营警卫被遣返
2018-08-23
【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在美国总统川普和国务卿蓬佩奥的过问之下,经过德国政府的特许,一名前纳粹集中营警卫亚基夫.帕利杰(Jakiv Palij)被遣返至德国。 

据法兰克福汇报报导,周二(8月21日)早上,95岁的帕利杰乘坐军用飞机抵达杜塞尔多夫机场(Düsseldorf Airport)。他被救护车带到明斯特兰(Münsterland)地区的养老院。 

这件事发生在德国外交部长马斯(Heiko Maas)访问波兰的前奥斯威辛集中营之后的一天。根据外交部的一份声明,马斯表示,对帕利杰的遣返发出了明确的信号——德国的道德责任。 

几十年来,帕利杰案一直是美国和德国政府之间复杂的法律和外交谈判的主题。帕利杰1923年出生于波兰,他于1941年在纳粹占领的波兰东南部的Trawniki集中营接受了纳粹特警部队(SS)的训练。

纳粹特警部队,由希特勒于1925年作为个人保镖成立,是提供安全保卫的部队(包括盖世太保),并管理集中营。 

帕利杰从未成为德国公民,他于1949年作为战争难民移民到美国,并在1957年入籍美国。但在2003年,纽约一名联邦法官剥夺了他的公民身份,理由是他隐瞒了在奴隶劳改营担任警卫的工作经历。 法官还发现,1944年3月之前,帕利杰任职的部门对波兰平民和其他人实施了无数暴行。司法部的声明称。“当帕利杰在1949年向美国申请移民签证时,法官认为,他谎称他在其父亲的农场工作,但实际上他在德国为纳粹服务。”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Project Veritas to Expose ‘Deep State’ in New ‘Whistleblower’ Platform

    下一篇: 美移民新规:STEM专业实习生换雇主须报告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