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CA身分不受十年不能入境美国限制
2018-08-17

(Flickr)


【看中国讯】“DACA”(童年抵达者暂缓递解计划)身分非常有用,18岁零六个月以下拿到DACA者,没有离境后三年或十年禁入美国的限制,但不少人不懂得运用DACA,有两个年轻人,还为此差点与绿卡失之交臂。”爱德华·古奇(Edward Cuccia)律师13日在马来西亚(旅美)联谊会于法拉盛举办的移民讲座上介绍。 有300多名大马旅美侨民参加讲座,挤爆会场。

爱德华·古奇律师介绍,根据美国移民法,赴美有效签证过期的,在美国非法停留半年到一年之内者,离境后,三年内不得入境美国;非法停留一年以上的,离境后,十年内不得入境美国。这“三年或十年不得入境美国”的限制,俗称为“三年Bar或十年Bar”,但18岁以下者不计算非法居留时间,所以如果18岁零六个月以下获DACA身分,身分没有中断,是没有三年或十年不得入境美国的限制的。

爱德华·古奇律师说,有两个来自马来西亚、18岁零六个月以下拿DACA身分的年轻人,他们的父母有绿卡,父母为他们申请I-130亲属移民。因为DACA虽然给持有者合法工作的资格,但DACA并不能让持有者在美国转换合法身分,所以他们不能直接在美国办理绿卡,必须先回母国,拿到合法签证后再进来,但是他们找到一个错误的律师。这个律师说,如果他们一旦回马来西亚办理签证,会有十年不能入境美国的限制。当事人误信,因此办理身分的时间被耽误,当他们找到懂得正确运用法律的律师的时候,哥哥已经超21岁。

虽然他们走了弯路,但他们毕竟回归到正确的途径上。在I-130排期到后,他们回到马来西亚,最终申请到绿卡,重新入境美国。不过由于哥哥已超过21岁,I-130排期要等更长。

今年3月,联邦巡回法庭判决要求DACA继续延续,所以DACA受益者目前可继续更新身分,但不接受新的申请。

爱德华·古奇律师说,18岁零六个月以下拿到DACA身分的,如果在美国有公司愿意为你申请“职业移民劳工纸”(labor certification,Perm),99%可以拿到绿卡,而且申请者如果是马来西亚出生的,办理速度会很快,“因为马来西亚是小国,而中国出生者,要等4~5年,印度出生的要等更长时间。”他又说:“但如果是超过18岁零六个月拿到DACA身分的,公司为你申请『职业移民劳工纸』,则很有难度。”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新泽西启用新缉枪法案,心理学家认为或生反效果

    下一篇: 移民联盟专家:福利新政 影响绿卡不影响入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