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利桑那高院:DACA不享有“州内”大学学费
2018-04-15

(Fotolia)


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美国亚利桑那州最高法院本周裁定,参加奥巴马政府时期的DACADeferred Action for Childhood Arrivals)计划的亚利桑那州大学生不再享有更为便宜的“州内”大学学费的资格。

美国《福克斯新闻》411日报导,亚利桑那州最高法院在49本周一)的这项裁定,对该州三所州立大学和最大社区学院的DACA计划学生有著重大的影响。至少涉及到2,000名参加2012DACA计划的学生。而自2017年就任美国总统之后,川普一直在寻求废止或改变DACA计划。


亚利桑那州最高法院表示,将在514日前发表一份书面声明解释这项裁定的因由。

这起诉讼是由前亚利桑那州司法部长汤姆霍恩(Tom Horne)提交的,现任亚利桑那州司法部长马克·布尔诺维奇(Mark Brnovich)接手处理的,后者发表声明称,他的职责是维护美国法律。

布尔诺维奇在声明中称,尽管人们可能不同意法律的规定,但他希望所有人都支持司法部长的职责是必须执行美国法律,而不是按照个人意愿那样去执行法律。

马里科帕县社区学院(Maricopa County Community Colleges District)发言人马特.哈森(Matt Hasson)说,该社区对亚利桑那州最高法院的裁决感到失望。“这项裁决使目前就读马里科帕县社区学院的2,000DACA计划学生感到不安。在过去的5年中,超过600DACA计划学生获得了我们学院副学士学位或证书,为我们经济健康做出了贡献。”

2006年,亚利桑那州选民曾批准通过了一项300号提案法令,该法令禁止该州非法移民享有任何社会福利。

2015年,初级法院驳回霍恩有关DACA计划学生享有低廉学费违反300号法令的诉讼。2017年,在联邦法律和州法律都禁止为DACA计划学生提供低廉学费的情况下,上诉法院裁定大学系统可继续向DACA计划学生提供低廉学费。

目前,一名社区学院学生的全日制课程的学费从每年约2,580美元增至约8,900美元。亚利桑那州三所州立大学有一个政策是:对没有公民身分的居民收取“州内学费”的1.5倍学费,这将意味著非美国公民学生需要支付的学费从每年10,000美元增至15,000美元。

DACA计划是美国总统奥巴马在20126月推出的一项政策,他绕开美国国会,以总统行政令方式推动实施DACA。该计划允许部分非法移民在被遣返前可以在美国境内拥有两年的合法工作时间。

申请DACA的非法移民应具备五项条件:1)抵达美国时年龄在16岁以下;2)在2007615日之前抵达美国并在此后持续居住在美国境内;3)截至2012615日,年龄在31周岁以下;4)已上高中或高中毕业,或从军队荣誉退伍者;5)无重大犯罪纪录。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美联邦众议院议长瑞安将不寻求连任

    下一篇: 亚裔告哈佛歧视案法官裁决招生文件暂可不对外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