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民成分的复杂性
2016-12-31

美国候任总统川普承诺让美国经济年增长4%。非法移民合法化将使他在实现这一目标上遇到困难。
据纽约皇后学院两位经济学家的分析,无证劳工的产值占美国GDP3%,10年来的产值达5万亿美元。如果美国政府允许他们在美国合法工作,他们将能找到更好的工作,并推动经济增长0.6%。

无论是无证移民的还是其他移民,如果美国能使高学历移民未开发的收入潜力得以发挥,经济将会有另一个增长,根据移民政策研究所(MPI)的一项研究,四分之一有大学学位的移民干著低技能的工作,或根本没有工作。他们应该拿而没有拿到的工资一年达390亿美元,政府错失了超过100亿美元的税收。

这两项研究共同强调了美国移民成分中常常被忽视的复杂性。处理这种情况需要的政策。

非法移民成分的复杂性

皇后学院经济学家瑞恩·爱德华兹(Ryan Edwards)和法兰塞斯克·奥尔特加(Francesc Ortega)分析了移民研究中心的数据,使用关于原始国籍、到达年份、教育和职业的人口普查数据,从而推算出数百万移民的身分。研究结果显示,非法移民来自数十个国家,并在数百个专业里工作。

爱德华兹说:「他们的成分不是单一的,不都是来自墨西哥未受过教育的人,他们来自世界各地,他们来自不同的教育背景,他们在每个州。」

研究显示,非法移民遍布于多个行业, 下面是在各个行业中非法移民的人数。
 
休闲与招待1,302,300
建筑1,122,134
专业/商业服务985,278
制造业889,081
批发与零售贸易853,261
其他服务552,587
教育与医疗505,259
农业,林业,渔业351,783
运输与公用事业218,234
金融活动196,158
信息69,517
矿业24,737

爱德华兹说:「整体上来说,因为他们的身分有被发现的风险,非法移民比较容易接受低薪工作,并且不太可能寻求其他更高薪酬的工作机会。」尽管有这些担忧,根据MPI的研究结果,60%的非法移民仍然在中等到高等技能领域工作。

驱逐1,100万非法移民,将使美国每年花费约4,350亿美元,约占GDP2.6%。

另一方面,给予他们居住的许可将有利于经济。根据爱德华兹奥尔特加的研究报告,合法移民的生产力比非法移民高30%,因为他们能够获得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能力的工作。在合法化后一年,原来非法劳工的工资增加了20%。

这并不意味着美国合法劳工(占总移民人口的75%)即使具有高技能,也能获得全部潜力。据MPI分析,近四分之一有大学学历的移民(已经成为公民),约三分之一有绿卡的有大学学历移民正在或已经失业。(非法的大学毕业生比例为40%。)
 

移民贡献的损失只是随着教育水平的提高而增长,这是MPI称为「脑浪费」的现象。在过去几十年中,拥有大学学位移民(无论有无文件)的份额一直在稳步扩大。

MPI报导说,虽然大学毕业生的比例对于所有移民和美国出生人口大致相同,但最近到达的人,在过去五年内来到美国的人,受过更多的教育。


人口                          受过大学教育的人口比例

美国出生                  31
所有移民                  30
过去5年内到达     48

 
MPI总裁麦克·菲克斯(Michael Fix)说:移民教育状况的变化与各种因素相关,但绝不是因为美国的签证政策。越来越少的墨西哥人进入美国是由于墨西哥的经济改善和出生率下降,以及美国加强了边境巡逻。来到美国的墨西哥人往往比过去受过更好的教育。更多的女性也通过来攻读大学学位而进入美国,印度和中国移民在数量上超过了墨西哥移民。

所有这一切对于美国来说都是好消息,美国面临着婴儿潮一代退休后的劳动力短缺。菲克斯说:「如果你有一个受过高等教育的移民潮,他们会更有效率。」
 
然而,近200万受过大学教育的移民,拥有学位的人中有四分之一受到「大脑浪费」的困扰。MPI的分析发现了许多原因,包括缺乏英语水平,难以获得外国学位,种族偏见。研究显示,西班牙裔和黑人移民比同等受教育程度的白人移民更有可能做低技能的工作。
摆脱雇主偏见也许会很难,,MPI建议,美国官员可以采取相对容易的政策,如提供语言课程,或更容易获得专业许可証,以更好地利用移民。

花费在移民上的费用

虽然无证移民毫无疑问地为美国经济做出了贡献,但主张严格限制移民的分析家说,他们对整体经济带来的弊端超过了他们所创造的价值,移民研究中心主任史蒂芬·卡马罗Steven Camarota)说:「非法移民接受较低的工资,他们拉低了美国蓝领工人的工资,与此同时,他们给社会福利机构造成的负担超过了他们所贡献的税收。」

据移民研究中心CIS分析表明,无论合法或非法移民,每家庭在联邦政府的现金、食品、医疗方面的开销,年均6,234美元,超过了美国本土出生家庭(4,431美元)的41%Camarota还提到:「当然移民的合法化将使他们的年收入增加,从而贡献更多的税收,同时,新合法化的移民会花费社会福利,因为他们不用担心被递解。」

Camarota又说;「这些平均教育程度为高中的移民们,能通过缴税来弥补他们对社会资源的消耗,是不可能的。」
 
根据NASEM (美国国家科学工程与医学院)在今年早些时候的综合分析发现:以上所述的这些简单的「税收与福利」的计算方式,抹杀了移民给美国带来冲击的同时也带来相应好处的重要因素。虽然低技能外国工人拉低了工资, 影响了老移民和高中程度的工人,高技能的移民,通过分享他们的知识,通过创新,增加了本土美国人的收入和就业率。

这项名为「移民的经济和财政后果」的研究还发现,移民通过其他方式帮助经济,例如通过更便宜的劳动力降低产品和服务的成本,以及作为消费者购买那些产品和服务。 虽然移民往往是地方和州政府的财政阻力,但他们对联邦财政产生积极影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律师疑诈骗中国投资移民   遭美证交委起诉

    下一篇: 华裔女假结婚后真结婚 生2孩仍面临遣返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