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要求法官允许拘留非法移民
2015-08-15
【看中国编译报导】一位联邦法官要求政府立即释放西南边陲抓捕的非法移民妇女和儿童,美国政府则要求这一联邦法官重新考虑这个命令。

上个月一位加利福尼亚州地方法院法官发布措辞严厉的命令,谴责奥巴马政府违反了长达数十年之久的有关联邦政府羁押儿童的协议。法官吉多利(Dolly Gee) 认为政府在没有首先确保这些拘留中心符合标准的前提下,花费数百万美元建设新的拘留设施令人“难以致信”和“令人震惊”。

上周四,司法部的律师正式回应辩解说,该决定是在法院做出判决之前。他们认为,如果法官坚持其命令,释放羁押的家庭,可能会造成严重的后果。

司法部律师写道:“所建议的补救措施可能带来西南边境的中美洲非法移民涌入的另一个高潮,即鼓励成年人为避免被拘留而携带孩子进行冒险之旅。”

由于大批非法移民涌入,联邦政府已经紧急在德克萨斯州南部建造两所新的移民拘留中心。这些有特别适应儿童的设计,例如有操场和教室。去年,来自洪都拉斯、危地马拉和萨尔瓦多的无成人陪伴非法儿童移民超过60,000名,各层政府反应强烈,导致移民改革的辩论进一步激化。

政府官员当时表示,一旦这些孩子完成了法律程序,他们中的绝大多数最终将被送回到他们自己的国家。但是正好相反,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发现,近90%在移民拘留中心关押的妇女和儿童,表示他们恐惧回到自己的母国,所以他们会继续寻求在美庇护。

上周五,倡导移民团体谴责政府的回应,认为匆匆实施的家庭拘留政策是有缺陷的。去年在边境抓捕的非法移民家庭的数量已经有所下降,降幅超过50%。随着非法移民数量的减少,该团体希望完全停止家庭拘留的做法。

“人权第一”的奥尔加•伯恩(Olga Byrne) 说:“在谈到激励未来非法移民家庭的涌入,政府忽略了一个事实,即寻求庇护是完全合法的。”“与其花费数百万纳税人的钱侵犯无辜的儿童和家庭的权利,美国政府应该扩大使用人性化的,以社区为基础的方案替代拘留中心,这已经被证明在确保难民出庭的同时,对他们提供支持是行之有效的。”

今年早些时候,拘留政策受到另一个联邦法院的谴责,认为美国不可以扣留有足够的理由申请庇护的家庭。如果这些家庭已经被受理庇护,美国政府最近已开始尽量缩短这些移民家庭的被拘留时间。

已经有178位众议院民主党人联名签署信件,呼吁政府遵守法官吉多利的命令,释放目前被关押的大约1700名妇女和儿童。

民主党众议员佐伊洛夫格伦 (Zoe Lofgren)、路易斯•古铁雷斯(Luis Gutiérrez)和露罗伊鲍尔 - 阿拉德(Lucille Roybal-Allard) 上周五在一份声明说:“令人失望的是,政府继续拘押寻求庇护的妇女和儿童。”“显而易见,家庭拘留是不可接受的,非美国化的,必将结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移民人口达4210万创百年最高  

    下一篇: 合法移民对美国社会的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