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女假结婚后真结婚 生2孩仍面临遣返
2016-12-31


一名中国女子2004年赴加留学,2006年假结婚获得移民身份,2010年离婚,12年真结婚并育有两个子女。如今她因为曾经的假结婚面临被遣返,尽管她的丈夫和孩子可以合法的留在加拿大。

海外中文媒体12月30日纷纷报导现年33岁的刘女士正面临的窘境:加拿大联邦法院最后判定移民部胜诉,她或许将不得不离开丈夫和两个孩子,独自一人被遣返回中国。

报导介绍,刘女士2004年3月到加拿大留学,当时她获得的是有效期限为4年的学生签证。尽管如此,刘女士在2006年,仍然支付3万加元(折约2.23万美元),通过中介与一名加拿大人假结婚,并在2007年9月顺利获得移民身份。

2010年,刘女士与假结婚的男子办理了离婚手续,并在2012年4月,与相爱的男子共建家庭,迄今生育了2个孩子。然而刘女士的第一段婚姻一直遭到加拿大边境局(CBSA)的怀疑。

2013年,刘女士分别在3月和5月被移民与难民委员会(IRBC)召唤,就有关她的第一段婚姻给出详细情况介绍。尽管刘女士坚持自己的第一段婚姻是真实的,但她的陈述并没有让IRBC的工作人员信服,因此向她发出驱逐令。

刘女士很快向移民上诉部(IAD)提出上诉,这一次她当庭承认自己的第一段婚姻是假结婚,并强调之前她所有的陈述都是根据律师的建议,而她的律师已经因为违规被吊销执照。

考虑到刘女士对两个孩子的重要性、刘女士的悔过等,上诉法官判定刘女士可以留在加拿大,但移民部对此不服,认为这种判定,会鼓励更多外国人在申请移民的时候说谎,同时如此的判决对守法的人们不公平。

联邦法庭上,法官认为,2006年,刘女士有合法的学生签证,却选择假结婚,这种故意骗取身份的作法是加拿大无法容忍的,上诉部判决的时候,将孩童的利益考虑的过重,忽略了其它因素,所以判定移民部胜诉,刘女士败诉。

这一判决被认为意味着刘女士需要离开加拿大,返回中国。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非法移民成分的复杂性

    下一篇: 时代广场跨年7000人维安   等级历年最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