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律师疑诈骗中国投资移民   遭美证交委起诉
2016-12-31


据美国之音报导,1227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起诉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一名律师,指控他欺诈希望移民到美国的投资者,其中大部分人来自中国。

这名律师名叫艾米利欧·弗朗西斯科(Emilio Francisco),在洛杉矶市橙郡执业。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指控弗朗西斯科从20139月至今,通过虚设投资移民项目收取了7200多万美元,其中大部分当事人是中国公民。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诉讼指,弗朗西斯科承诺这些钱会被用于投资开设咖啡厅以及修建康复机构,但实际上他至少将950万美元花在购买游艇和其他个人开销上。

通过投资获取绿卡的EB-5移民项目近年来引起诸多争议。这一项目从90年代开始建立,原本目的是为乡村地区和失业率高的地区吸引资金。但近年来,EB-5的资金却大都流向洛杉矶附近的高级公寓和酒店。同时,项目运作人欺骗申请者的新闻也屡见报端。

中国人是EB-5项目最大的投资者。从20149月至20159月,中国公民占EB-5申请者的84%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要求洛杉矶的联邦法院禁止弗朗西斯科和他的公司继续承接EB-5项目,并要求冻结弗朗西斯科的资产。弗朗西斯科和他的律师尚未对此做出回应。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要求外国游客入关时提供其社交媒体帐户信息

    下一篇: 非法移民成分的复杂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