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人投资移民热度攀升
2015-02-09




中国富人投资移民热度攀升。(图片来源:网络)


中国富人投身移民大军的数量在近几年可谓与日俱增。美国2014年首次出现中国投资移民签证提前满额现象。

据美国Asia Society旗下杂志报道,近年来,中国从移民第七大国成为第四大国,同比增长超过125%,他们中的大部分人是通过投资移民的方式获取签证。

英国巴克莱银行调查显示,中国大陆拥有150万美元以上净资产的富人五年内计划移民的百分比高达47%。

去年8月23日,美国国务院签证办公室宣布,中国大陆投资移民(EB-5)签证申请人数已达该年度的最大上限。这是自1990年该计划实施以来,首次出现年度签证提前满额的现象。

为了控制移民数量,加拿大政府更是在去年2月11日宣布停止已经运作了28年的投资移民及企业移民两项计划。涉及申请人数超过7.5万人,其中约9成申请者是中国人。

来自胡润的报告指,中国的教育质量、环境污染和食品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是大陆人移民的主要原因,社会福利、医疗水平和资产安全,限制生育和生育福利方面也是原因所在。

另一方面,这些选择投资移民的富人们也带走了大量的财富。据调查,2012年,中国移民向美国汇款的金额就已高达4千万亿人民币。

    责编: Amy

    上一篇: 70家上市公司成中共高官摇钱树

    下一篇: 拿下江绵恒最新进程 离最后只有两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