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产假证热销高校 肯尼迪机场日缴一包
2015-02-08
自从当局于1984年把合法买酒的法定年龄设为21岁后,假身分证一直是大学校园的常见物品。而在现今全球经济一体化之下,这些未成年学生也有开始他们的“进口”交易──从中国买入假身分证。

  《纽约时报》报道,纽约肯尼迪机场国际邮件科主任里维拉表示,在过去几年以来,来自中国的假身分证稳步增加,几乎每天都会搜缴到一个包裹,单是2013年10月至2014年9月已检获4585张,当中大部分是寄给大学生。里维拉说,“坦白说,有些假证造得真是真假莫辨。”

  普林斯顿大学一名19岁二年级生从朋友处得来一个电邮地址,联络并付款不久后就收到一个包裹,里面有一个用中文报纸包着的小首饰盒,内装一条便宜手镯,当然,他最关心的是在发泡胶之下的一张假驾照。

  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监察指挥官贝尔表示,这些假身分证通常藏在各种不同的物品之中,包括相框、茶具等等,除仔细检查外,也要靠关员的常识判断,“例如为什么会有人把一个三四元的茶具寄去大学区呢?”此外,通常7至9月都是寄假身分证的“旺季”。

  至于一旦包裹被当局没收,其后果除了付出的钱化为乌有之外,更可能会由于“交付受控物品”而被转介到国安部接受调查。
    责编: Lisa

    上一篇: 星爵、美队兑现超级碗赌局 探访儿童福利院(图)

    下一篇: 长期遭警察男友虐打 女事主称不敢报警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