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业岗位与时薪双增 美联储年中加息有望
2015-02-08



美就业岗与时薪双增 美联储年中加息有望 (图片来源:网络)


美国劳工部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一月份非农就业增加25.7万个。同时,一月份时薪上涨0.12美元,同比增长2.2%,为8月以来最大增幅。良好的经济数据再次反映出美国经济复苏的步伐正在加快,也增加了美联储年中加息的希望。

据路透社报导,美国1月就业岗位增幅连续第11个月超过20万,为1994年以来连续增加时间最长的。之前有分析师预计,1月就业岗位增长23.4万个,失业率持稳在5.6%。除时薪和就业岗位双双增长外,就业参与率也攀升0.2个百分点,至62.9%。

另外,1月每周平均工时持稳在34.6小时。随着经济数据的公布,美股开高;美元指数攀升。有分析师认为,在这样的环境下,美联储不可能再等太长,尤其是目前利率还在近零水平,因此年中加息的可能性大增。

各主要行业的就业情况如下,制造业就业岗位增加2.2万。建筑业就业岗位增加3.9万,12月增幅为4.4万。零售业就业岗位在12月增速大幅放缓后增加4.59万个。因能源行业受油价下跌影响裁员,油气行业就业岗位上月减少1,900个。此外,政府就业岗位减少1万个,运输行业减少8,600个,为去年2月以来首次。



    责编: Amy

    上一篇: 跌破眼镜:移民美国最赚钱工作竟是这些

    下一篇: 雪上加霜  美国东部积雪未融 冬季风暴又将至(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