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海南穷山沟到美国政坛--中国女子符江秀的故事
2018-04-08

中国女子符江秀在美国国会议员初选中获胜。 (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看中国记者李乐综合报导】出生于海南穷山沟的中国女子符江秀,家境贫寒,父母都是文盲。她高考落榜,而今却进入美国政界,在国会议员初选中获胜。

1972年,符江秀出生在海南岛一个穷山沟里。她6岁能作五言律诗,10岁能读《古文观止》。她的父母将她送到县重点中学寄读。

她喜欢阅读,唐诗宋词、古典文学,她几乎手不释卷,还广泛阅读科普读物。高考时,因几分之差落榜,她只好自费念中专。

毕业之后,她在广东一家外企当上会计。1995年,她只身来到香港,在香港东亚银行应聘成功。她一边做好工作,一边继续念书。1997年,她拿到香港大学的本科学位。

1998年,符江秀孤身一人前往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学习网络编程专业。她住在不足5平米的地下室,一边啃着英文课程,一边还要去小餐馆打工维持生活。然而,符江秀并不在意眼前的困难,她说,我的字典里就没有“放弃”这两个字。

在北卡读书时,符江秀还遇到了终身伴侣罗斯。

从2005年开始,符江秀曾先后在全球第四大军工生产厂,以及全美最大的电力公司担任软件工程师。2007年,她考了房产经纪人执照,注册了公司。几年下来,她小有成就。随着在美社交圈子的扩大,她又发现了新的领域:从政。

2015年2月,她当上了共和党基层选举组织的主席。同年,美国北卡州副州长支持符江秀参加2016年的国会议员竞选,帮忙组建了竞选团队。2016年6月,符江秀以71.4%的支持率大败对手,赢得党内初选。

 因为性子直,敢说真话,她在竞选圈子内,被称为“女版川普。”

谈及川普,符江秀曾在受访中表示,川普实际上代表了政治上无声的这群人的声音,唤起了美国民众对安居乐业的诉求。川普带给大家的是对未来的一种期待。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JCP&L母公司发电厂破产,对新泽西有何影响?

    下一篇: 脸书面对要求其改变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