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长:计划为上百万家庭免大学学费

纽约州长:计划为上百万家庭免大学学费

2017-01-03


新年送好礼,纽约州长库莫周二(3日)表示,计划3年内为纽约州家庭年收入不足12万美元的大学生免除全部学费。目前符合这一条件的中产及低收入家庭将近100万户,但此项提议必须获得州议会通过才能得以实施。

《华盛顿邮报》报导,库莫当天表示,计划在3年内,分阶段地逐步为家庭收入低于12.5万美元的学生免除大学学费。在2017年秋季,在本州就读2年制社区大学和4年制公立大学的州内学生,如果他的家庭收入不足10万美元,即可免除全部大学学费;到2018年,这个数字计划增加至11万美元;到2019年,将最终增加至12.5万美元。

这项计划被称作为“Excelsior Scholarship”奖学金计划。在实施后的第一年,州政府预计将负担1.63亿美元的奖学金。随着加入学生数量的增加,这个金额还会攀升。

库莫周二在位于纽约皇后区的LaGuardia社区学院宣布这项提议时说:“如果你真想获得成功,上大学是必经之路。这个社会说,因为你需要高中教育,所以为你支付高中学费。然而,这个社会应该说,因为你需要大学教育,所以我们会为你支付大学学费。纽约州将为实现这个目标而努力。”

如果库莫的计划获得州议会通过,纽约州将成为给予居民免除大学学费规模最大的州。

目前越来越多的美国雇主要求雇员具有某些形式的大学学历背景。全美有更多的州和城市,不断为当地学生提供免费或优惠的社区大学教育。

田纳西州、俄勒冈州和明尼苏达州已经在实施免费社区大学计划,尤其以田纳西州的做法最受欢迎。

为学生提供免费读大学的话题也是2016年美国大选中的热门话题之一。民主党初选总统竞选人桑德斯也十分支持这项提议。

库莫在宣布以上提议时,桑德斯也在场。他表示,如果提议在法律上获得通过,它不仅将在纽约州盛行,还将在全美获得效仿。“这意味着,只要你自小学4年级开始认真读书,未来无论你的家庭收入如何,都能够进入大学读书,成为中产阶层的一员。这具有革新意义。”

目前尚不清楚实现库莫的免费读大学计划,最终需要州政府在奖学金上提供多庞大的资金支持。纽约州参议员议长弗拉纳根(John Flanagan)及立法会议长海斯蒂(Carl Heastie)未就此置评。

根据Institute for College Access and Success的数据,目前纽约州内学生就读州内2年制社区学院的年学费为4350美元左右,就读4年制大学的年学费为6470美元。将近2/3的纽约学生自州立或私立大学毕业后,平均背负2万9320美元的学贷。 
    来源: 梁砚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